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中華職棒有五月狂龍 美國紅人最近也谷底翻紅

紅人在5月5日時戰績是非常難堪的3勝22敗,在球隊到遭球迷痛罵之後,接下來突然投打都恢復水準,戰績急起直追,到5月份結束時已是16勝31敗。 美聯社
紅人在5月5日時戰績是非常難堪的3勝22敗,在球隊到遭球迷痛罵之後,接下來突然投打都恢復水準,戰績急起直追,到5月份結束時已是16勝31敗。 美聯社

近年來資訊便捷、網路社群發達,即便是關注中華職棒的球迷,也可能因為話題熱度或是「時事哏」而留意其他國家的職棒,例如富邦悍將今年戰績跌落谷底,就有網友在製作「世界職棒爐主爭霸戰」排名圖表,將美國職棒的紅人隊、日本職棒的阪神虎、火腿、韓國職棒的NC恐龍等隊伍一起和富邦相提並論、一較高下,誠然這只是趣味性質、實際參考價值不高(畢竟各聯盟的實力和水準絕對有差異),卻也增加了討論度和球迷間茶餘飯後的調侃對象。

也正如網友間流傳的「五月狂龍」口號(味全龍),辛辛那提紅人隊其實五月份戰績出色,和開季的沉淪不止判若兩隊,用「五月狂紅」形容亦不為過。

味全龍過去素有「5月狂龍」的傳說,本季可能受到疫情影響,只打出5勝6敗戰績。 圖/味全龍隊提供
味全龍過去素有「5月狂龍」的傳說,本季可能受到疫情影響,只打出5勝6敗戰績。 圖/味全龍隊提供

紅人隊剛開季時深陷連敗深淵,經歷了一次11連敗和一次9連敗,美國時間4月12日至5月5日的這段期間,戰績只有1勝20敗,勝率,唯一一勝是4:1擊敗紅雀,勝投是菜鳥左投羅多洛(Nick Lodolo),當時戰績是3勝22敗(勝率0.12),寫下許多罕見的難堪紀錄。但進入五月後順利「校正回歸」,紅人五月的戰績是13勝13敗,強力反彈到五成勝率,13勝與勇士並列國聯第七多。

儘管投手群依舊殘破不堪(五月團隊防禦率5.15,國聯倒數第四),但打線的回溫是「翻紅」關鍵。

紅人五月份的團隊OPS達0.726,排在國聯第八,得了133分則是國聯第五多,其中一場對小熊之戰「大屠殺」得了20分,尤為「能量釋放」一吐怨氣。今年才轉戰紅人的29歲德魯瑞(Brandon Drury)在五月敲出5發全壘打,是陣中最多,灌進19分打點,並列國聯第九,能兼守多個位置的他如今打擊也有突出貢獻,無疑紅人需要倚重的人物。

紅人三壘手德魯瑞率先在5月份大爆發,單月灌進5支全壘打和19分打點。 美聯社
紅人三壘手德魯瑞率先在5月份大爆發,單月灌進5支全壘打和19分打點。 美聯社

除了德魯瑞,捕手史蒂芬森(Tyler Stephenson)也是大功臣,打擊火力向來不差的他,五月擊出26支安打,是隊上最多,五月成績為0.321/0.360/0.469,前陣子一度因本壘攻防戰進傷兵名單(腦震盪),還好並不嚴重,歸隊後持續扮演安定軍心的指揮官。

外野手范姆(Tommy Pham)雖然因為賞巨人隊彼德森(Joc Pederson)巴掌的脫序行為遭到禁賽懲處,不過范姆五月的上壘率高達3成5,和奈昆(Tyler Naquin)、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阿爾莫拉(Albert Almora)妥善串聯,搭配長打量產的法瑪(Kyle Farmer),難怪紅人狀態漸入佳境。

至於投手部分,主力馬勒(Tyler Mahle)吃下31.1局(並列國聯第13),連續五場先發投超過一百球,挺身而出、減輕牛棚負擔,五月的防禦率雖然高達4.88,但主因是被巨人打爆所致,單月的被打擊率、WHIP仍在水準之上,且近四場先發有三場優質先發,和新秀格林(Hunter Greene)、亞希克拉夫特(Graham Ashcraft)和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穩定輪值。竄起的牛棚投手迪亞茲(Alexis Diaz)也不容小覷,身為終結者迪亞茲(Edwin Diaz)之弟,他的球威不遜於乃兄,五月進帳5中繼、1救援,防禦率僅1.32、WHIP不到1。

紅人先發投手馬勒愉快地走下投手丘,他在對巨人之戰6.2局投球無失分。紅人最近一掃陰霾,球員的心情也像大美國球場的天空一片晴朗! 美聯社
紅人先發投手馬勒愉快地走下投手丘,他在對巨人之戰6.2局投球無失分。紅人最近一掃陰霾,球員的心情也像大美國球場的天空一片晴朗! 美聯社

投手馬勒談到紅人隊近況,他表示:「如同外界看到的,我們開季時爛透了,但最近愈來愈好,很高興看到我的隊友紛紛跳出來,這感覺很棒。」或許就像是那句俗諺:「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紅人的谷底反彈,值得繼續關心。

註:本文數據截自台灣時間6月1日賽前。

MLB專欄 味全龍 紅人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