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中運/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冒火勢 場邊障礙賽持續進行

赴棒球賽途中遭撞...台體大「守護神」昏迷指數剩3 家人瞞長輩、師生盼奇蹟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頂尖球星世代交替 詹皇、柯瑞、杜蘭特準備交棒了嗎?

NBA公佈年度第一隊陣容,全是27歲以下的年輕明星球員,去年的柯瑞、雷納德被布克、泰托姆取代,安戴托昆波、唐西奇、約柯奇三人則是連續入選。 擷圖自NBA官方推特
NBA公佈年度第一隊陣容,全是27歲以下的年輕明星球員,去年的柯瑞、雷納德被布克、泰托姆取代,安戴托昆波、唐西奇、約柯奇三人則是連續入選。 擷圖自NBA官方推特

2021-22 NBA年度最佳陣容第一、二、三隊出爐,過去10年主宰NBA詹姆斯柯瑞杜蘭特三大聯盟看板球星全部跌出第一隊。年度最佳第一隊五人是公鹿前鋒安戴托昆波、太陽後衛布克、獨行俠後衛唐西奇、金塊中鋒約柯奇、塞爾蒂克前鋒泰托姆,這五名NBA中生代球星年紀都在27歲或27歲以下,1954-55年賽季以來第一次。

38歲湖人前鋒詹姆斯只入選第三隊,34歲勇士後衛柯瑞入選第二隊,34歲籃網前鋒杜蘭特入選第二隊,三名舊世代球星今年都沒能入選第一隊。

詹姆斯的湖人甚至連季後賽附加賽都沒打進去,杜蘭特的籃網倒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柯瑞率領勇士正在西決對戰獨行俠,七戰四勝系列賽勇士暫以3:1領先,柯瑞八年來第六度打進總冠軍賽機率很大。

安戴托昆波上季已經成功帶領公鹿奪冠,布克上季率太陽打進總冠軍賽,泰托姆今年很有機會生涯第一次進入總冠軍賽,唐西奇帶領獨行俠第一次站上西決舞台,約柯奇今年剛剛完成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二連霸。

年度最佳第一隊五名中生代球星都不到28歲,NBA未來肯定是他們的。安戴托昆波還在恐怖進化,布克還在學習成熟,更精準解讀比賽,約柯奇只待更出色隊友就能站上總冠軍舞台,唐西奇是未來NBA看板人物,泰托姆可能很快就會讓人忽略杜蘭特。

塞爾蒂克在今年季後賽首輪橫掃籃網,泰托姆(右)已經把對位的超級球星杜蘭特(左)給比了下去。 歐新社資料照片
塞爾蒂克在今年季後賽首輪橫掃籃網,泰托姆(右)已經把對位的超級球星杜蘭特(左)給比了下去。 歐新社資料照片

但詹姆斯、柯瑞、杜蘭特真的還沒準備交棒。幾個現象和細節很重要:

第一、柯瑞狀況沒有下滑,效率和個人魅力更好,勇士未來2-3年依舊具備總冠軍競爭力。目前西區決賽情勢看來,柯瑞八年來第六次打進總冠軍賽機率超過八成,柯瑞仍是聯盟數一數二帶隊球星和MVP等級球員。

柯瑞(右)目前離生涯高峰期還不遠,球技與體能都尚未衰退,仍有能力帶隊挑戰總冠軍,唐西奇(左)想要接手他成為最強後衛,恐怕還有的等。 美聯社
柯瑞(右)目前離生涯高峰期還不遠,球技與體能都尚未衰退,仍有能力帶隊挑戰總冠軍,唐西奇(左)想要接手他成為最強後衛,恐怕還有的等。 美聯社

第二、詹姆斯38歲還能打出30分、8籃板、6助攻效率,投籃命中率5成2,三分命中率3成6。湖人只需要保持健康,詹姆斯還能帶領湖人或其他球隊奪冠。

湖人今年徹底失敗,輸在兩個關鍵。第一是健康,前鋒戴維斯例行賽只打了40場,缺陣42場,詹姆斯也只出賽56場,缺席26場。第二是團隊兵荒馬亂,由於衛斯特布魯克加入湖人,湖人一整季都沒能凝聚出良好團隊,三巨頭沒有默契,湖人始終沒能健康,並且像一個團隊那樣打球。

第三、杜蘭特2021年夏天在東京奧運舞台上證明他還是當年NBA第一得分殺手,儘管2021-22年季後賽第一輪杜蘭特被塞爾蒂克緊密團隊4:0橫掃,但籃網今年漏洞百出,核心主力狀況不斷,杜蘭特個人表現和進攻得分效率也掉了一個檔次。沒有人敢輕視杜蘭特,他仍是NBA進攻、得分和關鍵球殺手,隨時都能改變比賽,帶領球隊贏球。

第四、湖人、勇士、籃網都是當代極熱門球隊,湖人是傳統豪門,籃網敢砸錢敢豪賭,勇士今年可能再度奪冠,未來2-3年還是非常有競爭力。

詹姆斯過去曾13度入選NBA年度第一隊,去年球季他入選第二隊,今年球季則是掉到第三隊。但他還能打,球隊調整一下應該還有一到兩年的競爭能力。 歐新社資料照片
詹姆斯過去曾13度入選NBA年度第一隊,去年球季他入選第二隊,今年球季則是掉到第三隊。但他還能打,球隊調整一下應該還有一到兩年的競爭能力。 歐新社資料照片

NBA當代歷史即將「翻頁」,以詹姆斯為首,柯瑞、杜蘭特為代表舊世代球星仍擁有「恐怖統治力」,NBA中生代球星想要完成世代交替,把詹姆斯、柯瑞、杜蘭特早幾年送進歷史,恐怕還得再等等。

柯瑞還站在季後賽核心舞台中央,詹斯斯、杜蘭特兩大NBA看板球星依然有捲土重來的能力和影響力。唐西奇、布克想要壓過柯瑞,泰托姆、安戴托昆波想要取代詹姆斯、杜蘭特的分量地位,2-3年內恐怕很難。

湖人、籃網正準備重新回到爭冠行列,柯瑞和勇士仍是聯盟超人氣+看板球隊,也是總冠軍最熱門。年度最佳陣容第一隊只是NBA即將進入「世代交替」訊息,老詹、柯瑞、杜蘭特幾年內可能還不會退位。

NBA專欄 唐西奇 安戴托昆波 布克 杜蘭特 柯瑞 泰托姆 約柯奇 詹姆斯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