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日職/優質新洋砲難尋 各隊遇上大麻煩不輸中職

樂天金鷲隊吉騰斯只打2個打席就骨折,預計要到7月才會痊癒,貢獻度遠不如另外一名新洋砲馬莫萊霍斯。 擷圖自太平洋聯盟TV推特
樂天金鷲隊吉騰斯只打2個打席就骨折,預計要到7月才會痊癒,貢獻度遠不如另外一名新洋砲馬莫萊霍斯。 擷圖自太平洋聯盟TV推特

中華職棒各球團今年引進多名外籍洋砲,包括:富邦悍將霸帝士(Xavier Batista)、統一獅隊羅薩(Wilin Rosario)、味全龍隊龍德力(Ronny Rodríguez)、中信兄弟福來喜(Francisco Peña)與味全龍隊鈦龍(Telvin Nash)等,不過成績以及貢獻度普遍不佳。兩名具有NPB日本職棒資歷的選手,霸帝士曾經因表現不佳下二軍,羅薩先因左小腿拉傷下二軍,之後又回母國多明尼加處理私事,最快也要5月底、6月初才能歸隊。

無獨有偶,日本職棒今年各隊的新洋砲也普遍表現不突出,首先看看太平洋聯盟。

軟銀雖然團隊攻擊力居洋聯第一,不過洋砲的貢獻度並不高,迪斯派(Alfredo Despaigne)至今未上一軍,葛拉西亞(Yurisbel Gracial)只有1支全壘打。軟銀對大聯盟109轟的左右開弓新洋砲賈維斯(Freddy Galvis)期待甚深,無奈他的打擊率只有0.129(70個打數9安打),4月底就下二軍調整至今。

軟銀新洋砲賈維斯在大聯盟累積109轟,不過開季後他的打擊率只有0.129,4月27日就下二軍調整。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官方推特
軟銀新洋砲賈維斯在大聯盟累積109轟,不過開季後他的打擊率只有0.129,4月27日就下二軍調整。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官方推特

以過7成勝率在洋聯排名第一的樂天金鷲,補進年薪超過1億日圓的吉騰斯(Chris Gittens)只打2個打席就骨折,預計要到明星賽前後才會痊癒,貢獻度極低。另一名新洋砲馬莫萊霍斯(Jose Marmolejos)是陣中唯一固定先發的外籍打者,至今繳出0.246打擊率、4支全壘打、19分打點,成績平平,樂天攻擊主要是靠淺村榮斗、島內宏明以及新加入的西川遙輝,加上兩聯盟唯一保持單位數失誤的守備力(36場比賽團隊6次失誤),才能高居第一名。

西武今年洋將陣容大換血,其中外野手歐葛萊迪(Brian O'Grady)固定出賽,以0.262打擊率名列聯盟第十,但可惜的是他五月打擊狀況正好,卻碰到陪太太生小孩而返回美國,對西武打線是一大傷害。 日本火腿隊內野手阿爾坎塔拉(Arismendy Alcantara)去年在舊金山巨人隊3A出賽71場擊出17支全壘打,加入日本火腿至今打擊率雖然偏低只有0.238,不過已經擊出6支全壘打,與柳田悠岐、隊友今川優馬等人並列洋聯第二。不過西武山川穗高的14轟太突出,短期之間內很難追趕得上。不過前大聯盟30轟重砲努涅斯(Renato Nunez),至今打擊率只有0.190,全壘打1支,顯然適應日本職棒的狀況相當差,不符1億8,000萬日圓的高身價。歐力士新的外籍內野手瓦雷拉(Breyvic Valera)也是類似狀況,至今出賽34場比賽只有0.204打擊率、1支全壘打、5分打點,加上杉本裕太郎、紅林弘太郎等主力陷入大低潮,去年聯盟優勝歐力士成了目前攻擊力最差的球隊。

中央聯盟方面,巨人隊今年則是新洋砲補強成功的球隊。兩屆美國獨立聯盟MVP沃克(Adam Walker)擊出7支全壘打居央聯第六,大聯盟生涯96支全壘打的波蘭柯(Gregory Polanco)則在最近打出追平隊史外籍打者紀錄的連續9打數安打之後,打擊率上升到0.282,另外有7支全壘打、16分打點。兩人目前都是巨人打線之中的要角,也使得資深洋砲威勒(Zelous Wheeler)逐漸無用武之地。

廣島鯉魚隊在艾爾德萊德(Brad Eldred)之後一直沒有補到堪用的洋砲,歷經多年的失敗之後,今年找來前皇家隊外野手麥克布魯姆(Ryan McBroom)目前以0.288打擊率擠身央聯第八,另外有5支全壘打、21分打點,是今年各隊新洋砲之中頗為突出的選手。

廣島鯉魚 棒球專欄 西武獅 讀賣巨人 軟體銀行鷹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