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太陽最有可能奪下總冠軍

NBA季後賽進行至第二輪後段,8支隊伍至少都能拿下兩勝,目前四個對戰組合全都聽牌,但是誰將晉級都還有變數。不過從整體的表現來看,太陽還是最為穩定的球隊,攻守俱佳且戰力平均,讓他們最被看好能贏得總冠軍。 美聯社
NBA季後賽進行至第二輪後段,8支隊伍至少都能拿下兩勝,目前四個對戰組合全都聽牌,但是誰將晉級都還有變數。不過從整體的表現來看,太陽還是最為穩定的球隊,攻守俱佳且戰力平均,讓他們最被看好能贏得總冠軍。 美聯社

季後賽第二輪來到尾聲,目前四個對戰組合都已經來到3比2的聽牌階段,下一場沒有退路的生死戰,想必各組合都將是精彩可期的一役。

目前國外賭盤開出的奪冠賠率來說,太陽勇士最被看好封王,其次則是東區的混戰,依序是公鹿熱火塞爾蒂克76人,再來才是灰熊獨行俠

勇士連兩場狀態不好 主場關門有危險

在主將莫蘭特缺陣的情況下,灰熊在第5戰打出壓倒性的勝利,等於是給全隊都打了一劑強心針,勇士想要在第6戰就打包灰熊恐怕是沒那麼容易。 美聯社
在主將莫蘭特缺陣的情況下,灰熊在第5戰打出壓倒性的勝利,等於是給全隊都打了一劑強心針,勇士想要在第6戰就打包灰熊恐怕是沒那麼容易。 美聯社

然而每個組合的球隊都有各自問題,沒那麼絕對。舉例來說,與太陽並列最被看好的勇士,真的那麼穩嗎?勇士明明人手充足卻在聽牌的第五戰被沒有莫蘭特(Ja Morant)的灰熊血洗,難堪創下球隊季後賽的最慘紀錄。

況且勇士雖然在第四戰贏球取得聽牌,但檢視比賽內容,勇士全隊找不到準心,加上灰熊有著亞當斯(Steven Adams)回歸坐鎮,防守整個大升級,影響勇士打的綁手綁腳,要不是柯瑞(Stephen Curry)在第四節靠著一己之力帶領球隊奪得重要一勝,系列塞戰局還能難講。

灰熊雖然處於弱勢且將面對客場的背水一戰,但是從來沒有人相信他們可以把勇士在四節內打到這步田地。現階段的灰熊全隊信心大增,強悍的壓迫防守,無私均衡的進攻,就算是追平戰線,也無須意外。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勇士已經連續兩場狀態不好,行雲流水式的進攻被封鎖,防守溝通出現問題,不用說最被看好奪冠,連踏進西區冠軍賽都還有一絲懸念。

太陽強悍戰力 獨行俠難以撼動

保羅(左)的豐富季後賽經驗,與唐西奇(中)的超級天賦各自為球隊做出重大貢獻,但太陽的團隊戰力實在太強,擺脫獨行俠應該是難有意外,而且有很高的機率能奪得總冠軍。 美聯社
保羅(左)的豐富季後賽經驗,與唐西奇(中)的超級天賦各自為球隊做出重大貢獻,但太陽的團隊戰力實在太強,擺脫獨行俠應該是難有意外,而且有很高的機率能奪得總冠軍。 美聯社

再看看西區另一組合,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的個人能力依舊無解,系列賽場均32分7.4助攻9.6籃板,雙槍搭檔布朗森(Jalen Brunson)也有17.8分,以這兩人主導的攻勢還是抵擋不了太陽強大的團隊戰力。

太陽陣容完整,禁區相對高大,人手輪替眾多,有艾頓(Deandre Ayton)、麥基(JaVale McGee),連季中補強找來的畢永柏(Bismack Biyombo)都能作出有效貢獻,雙方禁區攻防質量的差距,顯而易見。側翼方面,太陽有著大鎖級別的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以及強森(Cameron Johnson)與克勞德(Jae Crowder)的互相搭配,獨行俠的前場多偏向角色球員自然也討不到便宜。

太陽的策略就是守不住唐西奇、布朗森的發揮沒關係,那就阻斷他們與隊友間的連結,讓他們越打越孤立無援,失去耐心。 前一戰唐西奇雖繳出28分卻僅拿下2助攻,布朗森21分2助攻,完全就是不合格的進攻發動機。

至於太陽這邊有著年度最佳教練威廉斯的運籌帷幄,用兵的調度、戰術執行的確實與否,因應戰局的快速臨場對策,都比獨行俠出色。再者,球隊目前沒有主力傷兵,團隊攻守體系的建置完整,兩大王牌布克(Devin Booker)、保羅(Chris Paul)更不必整場球執著於進攻,能調節體能在決勝節接管戰局。

況且,你永遠不知道最鬼神的保羅會在甚麼開始爆發,除了無法以數據體現的多方價值價,當他開啟得分模式時的戲耍全場,無解的進攻手段與完美命中率,主宰著比賽,是太陽在關鍵期的最大王牌。 太陽要率先進入西區冠軍賽的機率相較於勇士是大多了,同時我也看好太陽能在西部登頂,再次叩關總冠軍賽。

公鹿仍被看好晉級 綠衫軍錯失聽牌良機

塞爾蒂克在G5打了三節的好球,卻在第四節自毀長城而功虧一簣。公鹿能否能趁勝追擊,就看字母哥(中)是不是開掛到底了。 美聯社
塞爾蒂克在G5打了三節的好球,卻在第四節自毀長城而功虧一簣。公鹿能否能趁勝追擊,就看字母哥(中)是不是開掛到底了。 美聯社

謎樣的東區彼此實力更接近,塞爾蒂克很可惜的在第五戰浪費即將聽牌的大好優勢,最後讀秒階段史馬特(Marcus Smart)聰明哥反被聰明誤,接連的掉球與自殺式切入,斷送綠衫軍奪下系列賽關鍵一勝,也讓雙探花的好表現白搭。

衛冕軍有著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攻守兩端無解的全方位存在,前五戰已兩度得到40分,更加進化的表現,使得公鹿即便在面臨強敵塞爾蒂克的糾纏還是被看好能出線,甚至尋求衛冕。但公鹿要繼續往上打的話,以現在陣容表現,安戴托昆波即便全能但還是辛苦了些,少了二當家米道頓(Khris Middleton)的分擔壓力,在更高強度的對決中將會更容易看見差別。

系列賽接下來的走向,塞爾蒂克在四支系列塞落後球隊中最被看好有機會翻盤,雙探花的強悍表現,老將霍福德超乎預期的門神守護,讓公鹿不得不考慮評估米道頓的出賽狀態與否。雖然米道頓休息一段時間,不過若他能歸隊,對公鹿的點線面的團隊發揮將有定錨性的象徵。

熱火重現前年東區王者風範 安比德復出也難擋

在熱火的嚴密防守下,很難指望哈登會有什麼爆發生的演出。76人只能期待安比德(右)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但士官長巴特勒(中)恐怕不會同意。 美聯社
在熱火的嚴密防守下,很難指望哈登會有什麼爆發生的演出。76人只能期待安比德(右)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但士官長巴特勒(中)恐怕不會同意。 美聯社

東區另一組合,76人便是在得分王安比德(Joel Embiid)歸隊後,壓制過熱火二連勝的氣焰,連拿兩場追平戰局。無論是攻防兩端,高大又靈活的安比德都對熱火較矮小的陣容起了關鍵作用,且大幅讓阿德巴約(Bam Adebayo)的破壞力下降。

但熱火堅強的區域聯防與快速輪替在第五戰收到成效,安比德無法朝油漆區攻擊,多半只能在高位拿球投射,或者擋拆掩護後向外拉的接應攻擊。 76人的問題在於安比德若被限制住,其餘球員的發揮就會大受影響,就連哈登(James Harden)也不是過去那種一夫當關的樣子,系列賽平均19.6分6.6助攻6.8籃板,即便他在第四場有著31分9助攻7籃板的系列賽最佳表現,但主宰戰局能力不如以往。

而現階段的熱火則是有2020賽季東部王者的那種氣勢,全員皆兵的陣容,堅強紮實的防守體系,以防守帶動進攻,多點開花的攻擊系統,可用之兵眾多,人人都有表現的空間。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沉著冷靜,喜愛身體碰撞的打法,更特別能帶動熱火激昂的情緒去領導球隊。過去冒出羅賓森(Duncan Robinson)、赫洛(Tyler Herro),今年更有射手斯特魯斯(Max Strus)、後衛文森的源源不絕的加入戰局,還有兩位前明星球員羅瑞的控場經驗,以及歐拉迪波的板凳挹注。

熱火算是沒有陣容上調度問題的球隊,與太陽較有機會以完整陣容叩關更高舞台,看好這兩隊在最近三年內再次登上總冠軍舞台,前兩年在總冠軍殿堂落敗的缺憾今年有機會將有一隊一圓奪冠美夢,相對看好高度更佳,禁區更完整的太陽有機會成為今年聯盟的總冠軍。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76人 NBA專欄 公鹿 勇士 塞爾蒂克 太陽 灰熊 熱火 獨行俠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