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中職/林子豪球棒超級火熱 陳子豪卻陷空前低潮

子豪表現大不同!統一獅的林子豪(左)本季至今有驚人的.404打擊率與.596長打率,中信兄弟的陳子豪卻只有.0096打擊率與.192長打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子豪表現大不同!統一獅的林子豪(左)本季至今有驚人的.404打擊率與.596長打率,中信兄弟的陳子豪卻只有.0096打擊率與.192長打率。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要說本季至今最令人驚豔的年輕小將,那非統一的林子豪莫屬了。3月剛滿20歲的林子豪2020年從平鎮高中畢業後,被統一在季中選秀以第1指名選進,隔年球季便獲得許多在一軍出賽的機會,上季總共出賽80場,有多達247個打席,打出56支安打、26分打點,打擊率為2成56,以一個高中畢業生球員來說,在新人年就能打出這樣的成績已是十分優異,沒想到今年的表現更上一層樓。

林子豪今年從開季就在一軍名單內,前兩場以代打上場都擊出安打,之後進入先發打線,到4月14日止連續8場比賽有安打,期間打擊率超過5成5,穩定的打擊內容讓他近幾場被安排在中心打線,還曾扛過幾場的第4棒打者,表現也沒有因為這樣而大幅退步,目前的打擊率仍在4成以上,全壘打及打點也正常產出,對身陷傷兵潮的統一有很大的幫助。

20歲小將林子豪本季至今的打擊表現讓人驚艷,是獅隊這波傷兵潮中的及時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歲小將林子豪本季至今的打擊表現讓人驚艷,是獅隊這波傷兵潮中的及時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相較於林子豪,同名且同樣也是高中畢業生選秀前輩的中信陳子豪,今年的打擊表現也令人意外,只不過意外的點完全相反。陳子豪是在2013年的選秀會上被兄弟以第2指名選進,他在當年的球季最終戰出賽,以18歲又76天成為當時中職史上最年輕的出賽選手,隔年在一軍出賽85場,有276個打席,打出62支安打、29分打點及4轟,打擊率為2成47,與林子豪在新人年的打擊成績並沒有相差多少;隔年出賽達到100場,打擊率進步到近3成,有88支安打及44分打點,全壘打也有5支,自此成為中信打線主力。

從15年開始,除了17年因左手傷勢及20年上半季狀況不佳被下放二軍較長時間外,陳子豪其餘球季的出賽都在百場以上,安打及打點也是20年較低,其他幾年都有百安及60分打點以上的成績,這7年來打擊率最低僅是上季的2成76打擊率,由此可見陳子豪近幾年的打擊對中信的戰績來說有很重要的助益。

不過陳子豪今年似乎又重陷20年時的狀況,季初曾因肩傷休養數場,傷好之後的打擊姿勢也稍做微調,但效果尚未顯現,開季至今打擊狀況一路低迷,近2場先發7個打數未敲安,從4月中開始的31個打數僅有2安,目前出賽16場,52個打數中只打出5支安打,打擊率連1成都不到,也僅有1轟及3分打點,今年的被三振率也是歷年最高,平均不到4個打數就會被三振1次,是打擊內容不佳的原因之一,或許可以考慮將他先降至二軍調整。

陳子豪為高中畢業生選秀的前輩,過往一直保持穩定的攻擊火力,但今年的打擊卻是非常的低迷。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子豪為高中畢業生選秀的前輩,過往一直保持穩定的攻擊火力,但今年的打擊卻是非常的低迷。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話說,身穿1號球衣的球員今年打擊狀況都不理想,除了陳子豪之外,富邦的林哲瑄同樣陷入生涯最低潮,林哲瑄在15年回台被義大以第1指名選進,隔年開始到19年每年的打席數都在400個以上,但20年因傷及打擊狀況不佳被二度下放二軍,使得打席數只剩下261個;去年更因肩膀關節唇撕裂而休養近3個月,雖然因疫情延賽關係,讓他沒有錯過太多場比賽,仍出賽84場,有336個打席,不過打擊表現明顯有落差,打擊率僅有2成38,全壘打有5支,打點則是23分。

林哲瑄今年的打擊更慘,出賽12場,31個打數中只有4支安打,打擊率低到1成29,也僅有1分打點,一向為人稱道的守備也出現失誤,守備率連兩年都不到0.970,因此在4月底被下放二軍,但在二軍出賽4場,10個打數仍只有1支安打,打擊率只有1成,打擊狀況顯然尚未調整回來,要回到一軍還是有難度。

林哲瑄與陳子豪一樣身穿1號球衣,本季同樣面臨打擊嚴重不振的情形,日前被下放二軍,且在二軍打擊仍毫無起色。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哲瑄與陳子豪一樣身穿1號球衣,本季同樣面臨打擊嚴重不振的情形,日前被下放二軍,且在二軍打擊仍毫無起色。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註. 數據皆統計至5月10日

中信兄弟 林哲瑄 林子豪 棒球專欄 統一獅 陳子豪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