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安比德成最大絆腳石 熱火麻煩大了!

76人對熱火系列賽前兩戰都吞下慘敗,眼看就要陷入絕境,卻在安比德復出後立刻扭轉戰局,在主場連拿兩勝,現在換成熱火要頭痛了。 美聯社
76人對熱火系列賽前兩戰都吞下慘敗,眼看就要陷入絕境,卻在安比德復出後立刻扭轉戰局,在主場連拿兩勝,現在換成熱火要頭痛了。 美聯社

東區第一熱火在追逐東冠路上出現最大絆腳石,這塊絆腳石是76人中鋒安比德。熱火整季一直有個罩門,一旦三分失準,進攻得分都會遇上麻煩,例行賽還可以混過去,但季後賽高手過招,防守強度和戰術執行力要求都更細膩,一旦熱火不能得分,只能靠明星小前鋒巴特勒單兵硬鑿,比賽就不容易掌控。

76人vs.熱火系列賽G4,熱火全場三分球35投7中,三分命中率僅2成,最終熱火108:116輸76人,七戰四勝系列賽雙方打成2:2平手。熱火全場三分熄火,射手群第四節依舊找不到準星,偏偏76人後衛哈登第四節四記關鍵三分全進,每記三分命中都成功拆了炸彈,每記三分也都澆熄熱火氣焰。

兩軍對峙,氣勢消長,決勝千里,熱火除了自己三分球失靈,最大障礙就是面對安比德當家76人,攻防對位節奏幾乎受困。安比德213公分,球技全能,進攻、投籃、背框技巧沒有死穴,腳步俐落靈活,最後一道防線和禁區防守形成熱火難以跨越屏障,令少了三分火力支撐的熱火,全場進攻陷入更大泥沼。

熱火三分球攻勢失靈,只能靠巴特勒(左)賣力單打,破壞力也就打了折扣。 美聯社
熱火三分球攻勢失靈,只能靠巴特勒(左)賣力單打,破壞力也就打了折扣。 美聯社

這個系列賽決勝最關鍵人物就是安比德,G3、G4安比德復出,76人一切都回到定位,攻防都展現最大競爭力,熱火原本系列賽2連勝開局氣勢和優勢,都因為安比德復出掌握禁區優勢,系列賽天平五五波,平分秋色。安比德並不是地球上最好籃球員,但他確實正在改變系列賽天平,讓熱火陷入更大困境。

修正戰略和戰術刻不容緩 熱火需要做對一些事

1、對76人打所謂「5 out」,也就是場上五名鋒衛拉開空間,用更多傳切、掩護創造出手機會和場上空間,在安比德復出後這套打法並不管用。

熱火小中鋒阿德巴約沒有能力在外圍產生牽制力,一對一和高位也沒有壓制安比德作用,熱火半場進攻戰術必須要調整,高低位牽制,更多走底線空切接應攻擊籃下,再進行兩翼轉移球,才有機會打出更立體空間,為三分射手創造機會。巴特勒更多居中策應,靈活戰術應變,這是熱火進攻戰術執行最需要的軸心。

安比德(左)戴上黑色面具復出,在防守上更有恐赫力,熱火中鋒阿德巴約(右)無法對他產生牽制,讓熱火在進攻端頻頻踢到鐵板。 美聯社
安比德(左)戴上黑色面具復出,在防守上更有恐赫力,熱火中鋒阿德巴約(右)無法對他產生牽制,讓熱火在進攻端頻頻踢到鐵板。 美聯社

2、更多高位擋拆,利用安比德對位,把安比德拉出禁區和罰球線以上區塊。熱火必須要能懲罰安比德,拉出禁區空間,否則兩翼和射手空間都很難創造出手機會。

3、熱火迫切需要三分火力回溫,至少得水準發揮,否則很難救。這部分還是要靠戰術創造有效空間,靠控球大腦掌控節奏,先發主控羅瑞得找回外線手感,找回出手自信最關鍵。

76人還可再提升 致命 武器:防守+突破

1、76人防守執行和戰略都執行得不錯,尤其是在安比德能坐鎮禁區,有效保護籃框和籃板情況下,熱火除非三分手氣奇瘋,否則光靠巴特勒單兵攻擊、低位硬鑿,熱火很難跟76人均衡、面大的火力抗衡。76人輪轉必須更快,而且是全面換防,不能給熱火太好三分射手出手機會,否則熱火一旦準起來,熱火情勢和局勢都會看漲。

2、76人二年級後衛麥克西驚人突破和關鍵球,打得比哈登、哈里斯更有侵略性,不但能改變比賽,扭轉局勢,同時能製造熱火防線混亂,措手不及。麥克西是76人對付熱火「終極殺手」,只要麥克西能保持更多突破節奏和快速攻防轉換,撕裂熱區域聯防,還能保持高效得分,熱火這系列賽將岌岌可危。

麥克西(左)在關鍵時刻大膽挺身而出,展開侵略性的攻勢,解放了有些力不從心的哈登,也讓76人的攻勢攻加順暢。 美聯社
麥克西(左)在關鍵時刻大膽挺身而出,展開侵略性的攻勢,解放了有些力不從心的哈登,也讓76人的攻勢攻加順暢。 美聯社

熱火沒能在客場拿下一勝,七戰四勝系列賽取得3:1領先優勢,讓這組對決接下來勝負難料,充滿變數。兩隊最終很可能「搶七」決定出線,誰都沒有辦法在六戰終結對手。

76人 NBA專欄 哈登 安比德 巴特勒 熱火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