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隊友就是不捧場 地獄倒楣鬼不只江少慶

悍將先發投手江少慶開季表現不佳,又遇到隊友瘋狂失誤而造成大量失分。他近期表現開始回穩,但隊友還是不給他火力支援,讓他一勝難求。 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悍將先發投手江少慶開季表現不佳,又遇到隊友瘋狂失誤而造成大量失分。他近期表現開始回穩,但隊友還是不給他火力支援,讓他一勝難求。 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月薪逾百萬元的富邦悍將王牌投手江少慶,本季先發5場總計投22.1局,在責任投球局數內,隊友得分援護率竟然是誇張的0分,讓他一勝難求,苦吞4敗,防禦率6.45。

其實,中職歷年悲情投手不在少數,單季投球局數至少滿百局的先發投手當中,最慘的是2003年第一金剛洋投蓋瑞,該季蓋瑞先發投了105.1局,援護率居然只有1.71分,為史上最低數據。那一年蓋瑞先發戰績1勝13敗、防禦率4.19,真是無語問蒼天。

蓋瑞曾效力味全龍、和信鯨、第一金剛,1996年他在味全時期先發125局,援護率高達7.11分,和第一金剛火力截然不同,也讓他先發拿下12勝4敗,防禦率2.45。

在更古早年代,1991年三商虎洋投武侯先發111.1局,援護率僅2.1分,期間慘吞8連敗,最終先發拿到3勝11敗,防禦率3.48。

年代拉近一點,2008年中信鯨洋投威鯨其實是一名很不錯的投手,可惜待在積弱不振的鯨隊,攻守都貧乏,要奪勝投談何容易,威鯨那一年先發112局,援護率只有2.33分,讓他先發吞下11敗,只拿4勝。

要論近年最悲情的投手,莫過於味全龍右投林子昱和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林子昱去年先發戰績2勝11敗、防禦率4.77,帳面成績不佳,關鍵之一是隊友熄火,先發103.2局,援護率僅2.08分。

味全龍先發投手林子昱去年整體表現不差,但隊友的火力支援極差,造成他的帳面成績並不好看,還好球隊肯定他的貢獻給他調薪90%,月薪達到19萬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先發投手林子昱去年整體表現不差,但隊友的火力支援極差,造成他的帳面成績並不好看,還好球隊肯定他的貢獻給他調薪90%,月薪達到19萬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仕朋去年先發拿到2勝12敗、防禦率4.56,先發102.2局,援護率2.1分,幾乎所有數據都和林子昱類似,你說悲不悲情?

有人悲情,就有人幸福,歷年單季先發滿百局的投手,誰最幸福?答案是前年中信兄弟黃恩賜,該季他先發102.1局,防禦率高達4.40,卻能進帳9勝2敗,他的援護率高達8.97分為史上新高,平均每先發9局,隊友就能幫你打9分,平均1局拿1分,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

2013年義大犀牛側投林晨樺以15勝勇奪勝投王,他的援護率也高達8.62分;2007年巔峰時期的統一獅潘威倫,援護率是亮眼的8.83分,單季豪取16勝,只有2敗,防禦率2.26,隔年潘威倫援護率也有7.46分,拿下12勝,另有2敗,防禦率2.76。

潘威倫2007至08年賽季,締造跨季21連勝聯盟紀錄,除了隊友打擊幫大忙,關鍵還是自身投得好才能寫大紀錄。

從上述例子不難發現,先發投手援護率低,很高比例是所屬球隊攻擊火力本來就貧乏,援護率高的先發投手,多半待在成熟且強攻球隊,江少慶效力的富邦悍將本季團隊打擊率0.225、得點圈打擊率0.211、平均每場比賽只得2.4分,這些數據都是聯盟最差,也讓江少慶悲情指數飆高。

富邦悍將 林子昱 棒球專欄 江少慶 潘威倫 陳仕朋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