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地震要來了嗎?地科教授分析餘震分布:有花蓮特性

夜空被染大片紅光!屏東家電工廠大火竄出黑煙 警消急救援

中職/統一獅傷兵滿營 戰績沒垮還有不少意外驚喜

統一獅今年自開季以來就災難不斷,主力球員在傷兵潮之下紛紛中箭落馬,但球隊並沒有因此就出現潰敗,目前勝率還是超過5成。 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今年自開季以來就災難不斷,主力球員在傷兵潮之下紛紛中箭落馬,但球隊並沒有因此就出現潰敗,目前勝率還是超過5成。 圖/統一獅隊提供

近期統一獅傷兵成群,主力球員包括洋砲羅薩、胡金龍陳鏞基、蘇智傑、林安可、潘威倫、林祖傑郭阜林、唐肇廷、張偉聖都掛傷號,這份「華麗傷兵名單」幾乎已可組一軍先發陣容,缺兵少將的統一依舊能打出不錯的成績,4月結束勝率超過5成,表現確實令人激賞。

而且,別忘了,統一洋投群抵台時間較晚,季初甚至完全沒有洋投在一軍,王牌布雷克4月21日才完成本季初登板,柯瑞23日初登板,又因身體狀況,最近只能擔任中繼,羅昂16日出賽最早,3場先發都拿下勝投、防禦率1.42。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羅昂出賽3場至少都能投滿6局,而且最後都拿下勝投,對獅隊來說真是天降甘霖。 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羅昂出賽3場至少都能投滿6局,而且最後都拿下勝投,對獅隊來說真是天降甘霖。 圖/統一獅隊提供

折損大批主力打者的統一打線有很差嗎?其實一點都不差,數字會說話,統一團隊打擊率0.262高居全聯盟第二,僅次於樂天桃猿,平均每場得5分,和富邦悍將以外的其他3隊一樣,而且統一是本季全聯盟唯一還沒被完封過的球隊,23次盜壘成功也高居第一。

主將受傷,上半季統一爭冠之路蒙上陰影,但對獅子軍而言,這或許不是壞事。今年季後賽制為5取3,統一只要上半季戰績不要太差,下半季主力回歸依舊具爭冠實力,就算沒拿到季冠軍,還是有機會打季後賽,這段期間讓幾名年輕小將磨練,提升實戰經驗,厚植板凳深度,也算不錯的收穫。

4月統一啟用3名同為21歲的外野手,包括羅暐捷、李丞齡、邱智呈,結果3人打出令人驚奇的成績,羅暐捷打擊率雖不到兩成,但上週對富邦悍將,首局富邦外野手林哲瑄、游擊手于森旭先後發生接球失誤,羅暐捷一棒掃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給富邦重重一擊。

英雄出少年!羅暐捷把握住升上一軍出賽機會為球隊建功,這次應該可以獲得比過去兩季更長的停留時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英雄出少年!羅暐捷把握住升上一軍出賽機會為球隊建功,這次應該可以獲得比過去兩季更長的停留時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李丞齡打擊潛力備受期待,本季打擊率一直保持在3成以上,邱智呈上週每場比賽都能貢獻安打,火力穩定輸出;假設蘇智傑、林安可、唐肇廷沒受傷,或許這3名U21外野小獅都不會有太多舞台展現天賦。

統一長期倚重林岱安、陳重羽這兩名捕手,由於郭峻偉一直無法擔當大任,張翔19歲還太嫩,統一教練團大膽啟用24歲的柯育民,效果意外不錯,打擊率超過4成不說,蹲捕也有模有樣,也讓球隊捕手調度更具靈活性。

另一意外收穫應該算是游擊防區,林祖傑進職棒至今傷勢不斷,開季至今都因傷缺陣,陳重廷守游擊不算太優,統一教練團乾脆把二壘金手套林靖凱拉到游擊,讓陳重廷和吳桀睿去守二壘,林靖凱鎮守游擊大關中規中矩,也證明自己有守游擊的能力,未來林祖傑傷癒歸隊,林靖凱應該還是會回防二壘,但二、游都能守已是大加分,看見無限可能,如果林祖傑沒受傷,統一也不會做這樣的大膽嘗試。

林靖凱暫時從二壘移防到游擊,表現還是中規中舉,成為球隊調度上的活棋,勢必羨煞其他游擊防線崩盤的球隊。 圖/統一獅隊提供
林靖凱暫時從二壘移防到游擊,表現還是中規中舉,成為球隊調度上的活棋,勢必羨煞其他游擊防線崩盤的球隊。 圖/統一獅隊提供

近年統一選秀策略明確,補進大量年輕有才華的高中球員,包括林子豪、何恆佑、張翔、劉予承、劉志宏(最快球速超過150公里的左投)、古林睿煬、羅暐捷、李丞齡、邱智呈,未來可望接班,加上幾名老將和中生代球員,構築獅子軍骨幹,可以預期未來統一還會強盛好幾年。

相較之下,富邦悍將滿手好牌,季前一口氣網羅6名洋將,主力也幾乎沒有重大傷兵,球季開打戰績卻一瀉千里,上週與傷兵滿營的統一交手,幾無招架之力,本季前景黯淡。

林安可 林祖傑 林靖凱 棒球專欄 統一獅 胡金龍 郭阜林 陳鏞基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