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太陽修正策略減輕保羅負擔 副將挺身搶回優勢

保羅再次帶領太陽度過難關,系列賽搶下聽牌優勢。 法新社
保羅再次帶領太陽度過難關,系列賽搶下聽牌優勢。 法新社

雖然在開賽前就說,輪替擁有明顯身材優勢的鵜鶘應該不會有想像中的那麼好打,不過5場比賽打下來,太陽受到的挑戰確實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大一些,尤其在布克(Devin Booker)從第2戰開始缺席之後,中間幾場比賽太陽甚至打得比鵜鶘更像他們才是低順位的那支球隊。

幸好,雖然比賽過程打得很不舒服,有一兩場也贏得驚險,不過稍早結束的第5戰太陽幾乎一路領先,最後以112:97擊敗鵜鶘,取得3:2的聽牌優勢。

大橋不只是監獄

布里吉斯第五戰進攻端棒爆發,全場17投12中攻下31分,算是季後賽的代表作了! 路透社
布里吉斯第五戰進攻端棒爆發,全場17投12中攻下31分,算是季後賽的代表作了! 路透社

職業生涯至今還沒有缺席過任何一場比賽,本季一如往常的全勤、總出賽時間2854分鐘全聯盟最多、總跑動距離197.3英里也是全聯盟最遠的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從新人年以來就以防守聞名,一雙長臂讓他有「大橋監獄」的外號,除了對大型鋒線比較不擅長以外,防守端幾乎沒什麼死角,也在本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中獲得第2名,僅次於當選的史馬特(Marcus Smart)。

在第5戰中,除了上場時間又是幾乎快破錶的46分鐘多、幾乎跟打滿全場也差不了多少以外,此戰鵜鶘幾位球員在跟布里吉斯直接對位的情況下,麥凱倫(C.J. McCollum)投9中1僅得3分、英格倫(Brandon Ingram)投5中1僅得2分、葛拉罕(Devonte' Graham)兩次出手貢獻了布里吉斯全場4次阻攻中的2次、僅有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投1中1勉強算是有佔到便宜,幾乎是全方位的壓制。

但如果只是防守出色還不夠,去年暑假和太陽簽下四年9000萬美元提前延長合約的布里吉斯,我們更希望看到的,是他在進攻端的表現。尤其太陽去年陣容上最大的缺陷、也就是前鋒線上的個人攻擊能力從去年暑假到今年交易截止日都完全沒有補強的情況下,本季也就只能期待布里吉斯和替補的強森(Cameron Johnson)更多的試圖增加個人攻擊手段了。

只是在第一輪的前4戰兩個人都靜悄悄,在布克受傷後幾乎全隊進攻端都只能靠保羅(Chris Paul)一個人,也是太陽陷入苦戰的主因,此戰布里吉斯終於跳出來回應我們的期待,全場17投12中攻下31分,算是季後賽的代表作了,我是不指望場場如此,但也別只是一場行情好嗎。

家有一老如有一「保」

面對鵜鶘對保羅的全面壓迫,太陽也做出應對讓其他人帶球過半場,減輕這名老將的負擔。 美聯社
面對鵜鶘對保羅的全面壓迫,太陽也做出應對讓其他人帶球過半場,減輕這名老將的負擔。 美聯社

在布克受傷後,你知我知全世界都知道的,就是太陽到了關鍵時刻,進攻端幾乎全部都要靠保羅來發動,而鵜鶘也毫不客氣的押上所有防守資源,先發的瓊斯(Herbert Jones)和替補的艾爾瓦拉多(Jose Alvarado)幾乎每球都從後場開始壓迫,爭取在前三節就先消耗保羅的體力,那自然也就沒有第四節中距離連發的「聖保羅時刻」了。

而太陽這幾場的應對方式也很簡單,既然你要從後場就開始壓迫,那我不讓保羅運球過半場就是了,更多時候讓側翼的布里吉斯、克勞德(Jae Crowder)和強森去帶球,必要時也可能放雙控衛陣容。總之就是不輕易在進入攻擊位置前把球交到保羅手上,儘可能的讓他在前三節能像以往一樣在場上散步,體力保留到第四節關鍵時刻再來接管比賽就好。

尤其原本只是雙向合約,靠著漢堡神偷般趁對方控衛不注意時把球偷走的抄截功力在網路上爆紅、並在上個月才跟鵜鶘簽下正式合約的艾爾瓦拉多,在這幾場比賽防守保羅的表現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各種又纏又黏的小動作,對壓迫時機的掌握一點都不像個新人,甚至不止一次讓保羅這種老油條8秒過不了半場,不知道吃了他多少悶虧。

不過有些球員是這樣的,做為對手,在比賽期間你真的會覺得他有夠煩,真的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陰你,但是比賽結束後,真的會很尊敬這種球員,尤其你也知道以艾爾瓦拉多甚至目測可能還比保羅小隻一點的身材,小動作不多要怎麼在NBA這種怪物出沒的地方生存,雖然系列賽已經接近尾聲,但是這兩名小後衛的對決,還真的是意外的精彩。

太陽的變陣與不變

在前幾場比賽進攻籃板幾乎被鵜鶘全面壓制的情況下,本季難得中鋒過剩的太陽終於在輪替上做出調整,在鵜鶘場上擺出瓦藍邱納斯和南斯(Larry Nance Jr.)的長人陣時直接擺出雙塔陣容反壓制,雖然使用的時間不長,但這次的效果還不錯,即使進攻空間難免因此受到影響,但考慮到太陽這幾場三分投射反正也慘得跟什麼一樣,好像也沒什麼影響。

除此之外,在前幾場替補控衛佩恩(Cameron Payne)彷彿在夢遊,本場雖然終於回神但是很快就被裁判盯上,第一節只打3分鐘就3次犯規、全場出賽不到12分鐘就犯滿的情況下,此戰威廉斯(Monty Williams)除了解凍替補中鋒畢永柏(Bismack Biyombo)以外,也終於把季中交易來的哈勒戴(Aaron Holiday)拿出來試用了,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也看不出什麼,但至少幫忙帶球過半場不是問題,同時雖然不高但是夠壯防守也還過得去,拿來欺負一下艾爾瓦拉多看起來是可以一試。

而太陽這場比賽,不,或者應該說這個系列賽我唯一不解的調度,就是威廉斯的愛將沙米特(Landry Shamet)此戰又出賽了25分鐘,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沙米特在場上就是被當提款機打點的,沒看到英格倫和麥凱倫看到他就跟看到蛋糕一樣,直接叫一個擋拆就把他換過來點名單打嗎?

如果沙米特當天投籃手感夠好,那或許還可以抵銷一點防守端的失分,問題沙米特大半個球季,好啦遠的不說,光是這幾場手感都差到好幾次被鵜鶘放投了,這年頭有幾個不會投三分球的啊!反正都投不進你至少換個身材和防守好一點的行不行,想到至少未來兩年他還有2000萬美元的保障合約我頭都痛了,有些人對球隊最大的貢獻就是板凳上乖乖坐好,錢丟到水裡我都不計較了,可以不要丟到場上嗎?

雙方傷病情況

而接下來的第六戰,鵜鶘最應該關注的,是此戰被太陽各種肢體碰撞和提前夾擊逼得只能轉移球或高難度出手,總算終止他連3場30分紀錄的英格倫,在比賽末段疑似撞傷手指表情不太舒服的樣子,只是當時比賽即將結束,沒有太多機會觀察影響程度,目前本人在賽後是說沒事,但球員們總是都這樣講的,希望他不要有什麼問題,能及時趕在第6戰前恢復。

至於太陽這邊,根據鳳凰城場邊記者的報導,除了賽前開始練投以外,此戰結束時布克在離場前對著鵜鶘板凳席的方向大喊「I'm back!」,對照稍早有消息指出一開始說他要休息2到3週只是比較保守的估計,事實上應該是10-14天左右就能歸隊。不過即使從受傷當天開始算,第6戰的時間也只是布克受傷的第9天,這次的場邊宣言是否代表什麼,也許我們這一兩天就知道了。

當然,以我們對布克的瞭解,他的個性確實是很有可能會想要硬上,不過目前太陽是3:2領先、不是2:3落後,我是建議可以再多休養一些時間,季後賽還很長,某種程度上寧願被鵜鶘逼到第7戰,也不要第6戰硬上結果又受傷,剩下的季後賽反而要休養更久來得好。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Marion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phoenixsuns/

NBA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