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普荷斯、葛蘭基倦鳥歸巢 細數2022即將來臨的大紀錄

老將普荷斯在離開紅雀10年之後結束在洛杉磯之旅,重新回到發跡的聖路易,正是為輝煌職業生涯畫下句點的最佳地點。 美聯社
老將普荷斯在離開紅雀10年之後結束在洛杉磯之旅,重新回到發跡的聖路易,正是為輝煌職業生涯畫下句點的最佳地點。 美聯社

經歷封館期間的等待和不確定性的煎熬,2022年大聯盟賽季終於要在本周揭開序幕,各隊陣容都有大幅改頭換面,如雙城、遊騎兵、紅人、洋基的「大風吹」,不過也有「熟面孔」回到熟悉的球隊,增添佳話與人情味,像皇家葛蘭基(Zack Greinke)和紅雀普荷斯(Albert Pujols),重返發跡之地,在生涯晚年拚瀟灑轉身、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38歲的葛蘭基去年還為太空人奪11勝,已連續14個球季都有雙位數勝投(2008-2021),累積的132場敗投和488場先發、3110局等數據皆是現役第一,可謂「活化石」,本季可望躋身「500先發」俱樂部,歷史上僅47人辦到。

2009年身披皇家戰袍榮獲塞揚獎(該年16勝8敗、防禦率2.16,許多進階數據名列前茅),如今回到發光發熱之地,情懷滿滿,他是皇家2002年選秀會首輪第六順位,在他前面的五位─海盜布林頓(Bryan Bullington)、魔鬼魚厄普頓(B.J. Upton)、紅人格魯勒(Chris Gruler)、金鶯羅文(Adam Loewen)、博覽會隊艾佛茲(Clint Everts)都已成為時代的眼淚煙消雲散,足見葛蘭基的「耐戰度」多不容易。葛蘭基過去在皇家大聯盟累積7年歲月(2004-2010),60勝排隊史第13名,今年若進帳10勝,即可和巴斯比(Steve Busby)、費茲莫里斯(Al Fitzmorris)並列隊史第九。皇家隊史「達成1000K」的投手僅六位,葛蘭基可望成為下一位(目前931K)。

葛蘭基在2009年以拿下96%的選票獲得美聯塞揚獎,他當年的WAR值是全大聯盟最高的10.4,幾乎比美聯塞揚獎第二名赫南德茲的5.9高了一倍。 歐新社資料照片
葛蘭基在2009年以拿下96%的選票獲得美聯塞揚獎,他當年的WAR值是全大聯盟最高的10.4,幾乎比美聯塞揚獎第二名赫南德茲的5.9高了一倍。 歐新社資料照片

春訓登板2場、合計6.2局失3分自責分的葛蘭基確定將主投皇家本季開幕戰,此舉有兩個重大意義:打破原由1999年貝爾契爾(Tim Belcher)保持的紀錄(36歲),成為皇家隊史年紀最大的開幕戰先發投手。且葛蘭基上一回為皇家投開幕戰得回溯至2010年,距今相隔12年,這也締造史上相隔最久為同一支球隊擔任開幕戰先發的紀錄,先前的紀錄保持者是雙城名人堂投手布萊勒文(Bert Blyleven)。

值得一提的是,葛蘭基上次為皇家投開幕戰時(2010年4月5日),對戰的投手正是老虎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他倆在太空人當過兩年多的隊友。去年韋蘭德在太空人整季報銷,今年以39歲之齡「復出」,春訓登板4場、拿下2勝0敗,13.2局飆15K,防禦率1.32,老當益壯,他所擁有的226勝是現役最多、史上第67名,再十勝就能追平福特(Whitey Ford),來到史上第61名。「3000局大關」也近在咫尺(目前2988局)。

現役最多勝投手韋蘭德在休息一季之後復出,想在退休之前拚到250勝雖是超高難度,但本季很快就能達成3000局里程碑,同時將生涯三振數從3013繼續往前推進。 美聯社
現役最多勝投手韋蘭德在休息一季之後復出,想在退休之前拚到250勝雖是超高難度,但本季很快就能達成3000局里程碑,同時將生涯三振數從3013繼續往前推進。 美聯社

另一位「世代的臉」、「準名人堂巨星」的42歲普荷斯,連兩年要當「現役最高齡球員」,為聖路易打下大片江山、留下許多豐功偉業的他,與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莫里納(Yadier Molina)再續前緣,令紅雀球迷無數回憶湧上心頭。

普荷斯再17發全壘打就能追平「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並列史上第四,而「17轟」恰巧是他去年在天使、道奇合計109場出賽的全壘打數,雖然難度不低,但不無可能本季達陣。而3301安是史上第11名,本季擠進前十也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普神」過往在紅雀待了11季,且是身手巔峰期,許多數據在隊史都有前幾名(全壘打第二、打點第二、OPS第一),本季也預計超越霍斯比(Rogers Hornsby),成為隊史安打榜第四。

無論是葛蘭基、韋蘭德、普荷斯甚至追逐「3000安」的老虎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都是且看且珍惜的「傳奇」,老兵不死、但會凋零。

老虎隊老將卡布雷拉只差13支安打就能達成3000安,同時也將成為史上第7位同時進入3000安、500轟俱樂部的球員。 美聯社
老虎隊老將卡布雷拉只差13支安打就能達成3000安,同時也將成為史上第7位同時進入3000安、500轟俱樂部的球員。 美聯社

註:本文春訓數據截至台灣時間4月6日賽前。

MLB專欄 普荷斯 莫里納 韋蘭德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