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日本網紅佐藤希貼「飲料爆杯照」抱怨外送粗心 粉絲警告:小心釣魚住處被肉搜

圖/佐藤希
圖/佐藤希

外送服務近年蓬勃發展,固然讓生活日常更方便,但對於公眾人物而言,使用這項服務可能會暴露個資外露的危險,譬如藝人曾莞婷和蘿莉塔就曾被外送員在 LINE 群組上公開地址。

而與 kson 關係匪淺的日本知名 YouTuber 佐藤希,近期用 UberEats 叫了一杯來自台灣的手搖飲品牌「貢茶」,先不論是哪一品項,因為飲料到手後呈現一個悲劇狀態:半杯被打翻出來流到袋子,她隨即拍照在個人推特分享虧外送員「UberEats送來這個太誇張了吧。」

但這一行徑被粉絲和其他網友警告,此舉可能正中變態外送員下懷,呼應照片進一步肉搜,導致住處曝光。

這個消息不只引起日本匿名論壇 5channel 廣泛討論連對岸遊民星空也關注這一發展,佐藤希雖然後續刪文,網友仍討論變態外送員的可能計畫,利用「萬物網上發」的現代人心態,再刻意製造誇張情境引誘目標對像上網分享,就可以藉此比對社群帳號等個人資訊,成功達到肉搜效果。

佐藤希的案例中就可看見手搖飲的封膜被撕毀,不像是意外摔破杯子,這個手法行之有年,2020 年日本漫畫家おおひなたごう當時就分享在地下道看見一盒掉落的螃蟹,於是上網分享,結果就被網友們懷疑是遭到釣魚。

仔細看能發現走道深處有人疑似保持距離監視,網友指出用關鍵字「車站螃蟹」就可以找到他的社群帳號了(雖然他後來沒事)。

佐藤希貼文引起網友關心:「照理來說一般的撞擊不可能破成這樣。如果是封裝不好,那就是店家的責任。如果是故意的,那可能是外送員有什麼企圖(by現任外送員)。」

「這是故意打翻飲料,引誘人家網路發文,就可以從外送地址肉搜到居民社群帳號的釣魚手法。」

「這應該是故意的。我自己就有在跑 Uber,一般來說這種封裝根本不太可能打翻成這樣。客美多的咖啡我倒是有打翻過。」

「感覺這篇文章就會讓你被肉搜住家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