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小美人魚》真人電影海報空間錯亂?台學者抓包生態「大雜燴」 大西洋竟有印太生物跟淡水魚

圖/Twitch@Niki、Disney
圖/Twitch@Niki、Disney

華特迪士尼改編真人電影《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自 2019 年確立選角後就風波不斷,近日釋出海報又惹議,被學者抓到出現多隻非原作設定的物種,儼然形成海洋的多重宇宙。

經海洋媒體 BlueTrend 藍色脈動分享中研院學者 Wox Lee 分析製圖,原本設定在大西洋的小美人魚家鄉,參雜著印度洋、太平洋、紅海、溫帶北海的魚種或該棲地生物,甚至出現亞馬遜河的巨骨蛇魚跟食土魚等理應是淡水的生物。

由於《小美人魚》電影爭議沒停過,這回大家來找碴自然又掀起一陣熱議。根據 BlueTrend 藍色脈動報導,學者 Wox Lee 在圖片引起迴響後,看到有網友以「海都相通」幫迪士尼圓場。其便以獅子王的大草原上,出現了無尾熊為例反問,要民眾試想這樣的情境合不合理。

此外,Wox Lee 亦補充多數人較熟悉陸上生物,因此看到獅子和無尾熊同框會打上問號,熟悉海生動物的人數未必相當,所以可能覺得混在一起也不奇怪。有鑑於此,Wox Lee 海洋教育的重要性,每個海洋區塊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殊樣貌,而初入這項領域的眾人,可以藉由《小美人魚》「大雜燴」的海報作為起頭,一起認識海洋生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