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ake-Two執行長:AI做不出更好的《GTA》開發簡化只會讓廠商要求更多

圖/TAKE-TWO
圖/TAKE-TWO

Take-Two 執行長 Strauss Zelnick 一直以來都常常向媒體以及投資者們分享他個人對於遊戲產業相關科技發展的想法。在最近一次的財務會議上,Strauss Zelnick 也分享了他對於「人工智慧」這個最近在科技領域引發熱烈討論的話題技術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想法,以及這項技術是否有潛力能夠套用在遊戲開發上。

Zelnick 針對一則與 ChatGPT 等 AI 技術有關的問題發表了回應,這位高層先是在開頭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會對一些被過度炒作的技術感到質疑,接著表示雖然 AI 代表著「人工智慧」,但他認為真正的人工智慧並不存在。

話雖如此,他依然對於現代 AI 和機器學習技術在發展上的進步相當興奮,表示他相信這些正在積極發展中的工具最終能夠幫助遊戲產業降低開發成本。然而,Strauss Zelnick 並不認為這項技術能為遊戲開發的整體成本架構帶來衝擊,因為如果開發變得更簡單的話,那開發商和發行商只會想要做更多事。

AI 為創作添力,但無法打造匹敵《GTA》的遊戲

「現代大學生之間存在的一種想法,就是 ChatGPT 能讓他們查詢並遞交作業。但問題在於如果需要解答的問題是『請形容《保羅·里維爾的旅程》當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樣所有人都獲得出相同的答案,如果在課堂上這樣做,所有人都用了ChatGPT 的話,那就糟了,所有人都會交出一模一樣的文章,就我所知確實會發生這種事沒錯。」Strauss Zelnick 表示。

「ChatGPT 如同現代版的計算機。當我還小的時候,根本沒有這種東西,雖然不想承認,但確實如此,我必須靠手動計算數學。接著計算機問世了,當時的父母氣憤地表示『喔現在的小孩都不需要學數學了』而答案並非如此,你們到現在還是得學數學,結果你們還是必須要去學數學,但你們手上有了一個能讓一切變得比較簡單的工具。ChatGPT 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們即將迎接一個相當令人興奮的新工具時代,這些工具能讓我們和競爭對手的團隊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做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所以我們想要做更多,我們想要變得更有創意。不,這並不會允許任何人說『拜託開發一款超越《俠盜獵車手》的《俠盜獵車手》競爭者』,接著他們會提出這樣的計畫,並以數位的形式發行,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人們會這樣嘗試,但並不會成功。」

TITLE = NBA Gaming League Basketball
CA...
TITLE = NBA Gaming League Basketball CAPTION = In this photo provided by NBA, NBA Commissioner Adam Silver, left, and Take-Two CEO Strauss Zelnick pose for a photo at the NBA headquarters in New York, N.Y. Wednesday, Feb. 8, 2017. Video gamers now have... 美國聯合通訊社

雲端只是「通路」,不能徹底帶來遊戲業變革

除此之外,Zelnick 也針對另一個科技話題「雲端遊戲」發表了評論。當被問到與此技術有關的計畫時,Zelnick 承認了 Take-Two 確實相信這項技術,甚至為此成為了 Google Stadia 最初的支持者之一,即使這個平台已經在不久之前正式關閉,因此,他也並不認為這是某種革命性的技術。

「雲端遊戲是一項技術,而非產業模式。這是一種分銷技術。我們的觀點就是更加廣泛的分銷對於娛樂產業來說始終都是一件好事。如果我們能透過旗下智慧財產觸及到更多消費者,同時符合邏輯的話,那我們絕對會樂此不疲,我認為以許多方面來說,更加廣泛的分銷長時間下來很有潛力為我們帶來益處,例如分銷成本回隨著時間遞減。」

「話雖如此,我從不覺得雲端遊戲能代表某種劇烈的改變,因為我認為如果你打算花費 60 或 70 美元購買一款大作,那也能準備購買一台遊戲主機,我認為 Stadia 也明白這點。所以將高品質的遊戲帶給沒有主機的消費者或許能帶來有限的效益,但我並不認為這能徹底改變整個產業。我認為這比較像是產業的進化,這項技術還有著許多需要克服的技術挑戰。」

參考資料:IG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