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任天堂贏得Joy-Con手把集體訴訟案 玩家用小孩之名提告仍栽在「授權合約」

圖/任天堂Switch、The Average Tech Guy、遊戲角落合成
圖/任天堂Switch、The Average Tech Guy、遊戲角落合成

Joy-Con 手把漂移的問題在任天堂 Switch 推出的這 6 年間災情不斷,明明沒有操控搖桿,角色卻會自己走路,導致輸掉重要的對戰。更麻煩的是還總在保固過了後才壞,修了又壞修了又壞讓許多玩家紛紛對任天堂提出集體訴訟。

美國的兩個家庭就在去年 3 月共同提告任天堂,不過卻因為當初登入 Switch 時同意的「使用者授權合約」(EULA)而無法合法起訴。「使用者授權合約」中寫明簽署人必須年滿 18 歲,並且產品所有者同意後便不能對公司提起訴訟。

圖/任天堂Switch
圖/任天堂Switch

其中一對父母就以「未成年小孩不受使用者授權合約約束」為由,請求讓他們的小孩接管訴訟。這個官司在美國經過多次審理,終於在最近得出最後判決,法院宣告任天堂勝訴。

勝訴的關鍵原因一樣出在這個「使用者授權合約」上,任天堂主張小孩並非 Switch 的產品所有者,因為當初購買主機的為父母,因此小孩並沒有權力對他們提告。法院同意了這個說法,由任天堂贏下這場官司。

面對源源不絕的抗議,任天堂也在 2019 年推出美國限定的 Joy-Con 免費維修服務。但 Joy-Con 漂移訴訟依舊遍布全球,災情氾濫,任天堂也靠著他們的「使用者授權合約」讓許多原告不得而終。

只能說要跟有著數百位律師,這麼大一間法務發達的公司打官司,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