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原子之心》世界規模到哪?遊戲總監形容更像半開放 雖與生化奇兵並論但將走出獨有風格

圖/Mundfish
圖/Mundfish

由 Mundfish 開發的烏托邦世界 FPS 動作遊戲《原子之心》的國家機器人準備開動啦!本做預計在本月 21 日推出。遊戲角落經過上次搶先試玩,這回與開發團隊執行長暨遊戲總監 Robert Bagratuni 進行台灣媒體聯訪,解答開發製作、遊戲系統等相關問題。

圖/遊戲角落啄雞攝影
圖/遊戲角落啄雞攝影

如今《原子之心》距離上市日剩不到 3 週,針對遊戲開發最後的收尾及衝刺,總監指出直至最後一刻都會持續精進作品,而主要調整的地方是「遊戲平衡」。不只不少人反應此方面會是挑戰,開發團隊也認為平衡必須抓得非常精準,因此過去幾個月進行了許多次的測試,基本上有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作業都在讓本作的平衡更完整。

除了發售前讓遊戲更完善,總監透露正式發行之後,很快會推出 2 個更新檔,並且預計會每週持續更新,確保遊戲平衡的品質。此外,根據正式問世前玩家的回饋,總監補充團隊有改善寶物、箱子開啟等探索互動環節,讓操作變得更加直覺、聰明,另外還有設計一個系統,讓玩家更容易取得、更換武器,不用額外花很多時間農,減少遊玩的挫折感。

圖/Mundfish
圖/Mundfish

說到遊戲探索,本作其中一項特色是有著開放世界格局的模式,總監解釋在團隊設計的開放世界下,雖然還是有主線要走,但在主要的任務之間可以讓玩家自由探索。其中開放世界的地圖中隱藏許多地下設施,可以取得一些有趣的物品或支線任務,前提是得先解開重重謎團。

至於開放世界的規模到哪,總監指出團隊在開發時也在尋找定位,畢竟開放也有程度的分別。究竟《原子之心》的算是《GTA3》的層級,還是大家可能認定的標竿《GTA5》。然而本作是 Mundfish 的首作,總不可能一步登天,且不想要塞太多支線任務導致失焦,因此遊戲開放世界的概念比較偏向「半開放」。

圖/Mundfish
圖/Mundfish

類似上述自家跟其他過往遊戲的比較,相信最常拿來跟《原子之心》一起討論的,便是《生化奇兵》。對於外界將兩者放在一起討論,總監坦言感到非常驕傲,且團隊成員身為玩家也有玩過《生化奇兵》同時是該系列的忠實粉絲。

圖/2K
圖/2K

話雖如此,Mundfish 在開發首部作品時,還是希望打造全新的體驗,呈現遊戲的獨特性,而不是被視為《生化奇兵》的續作或致敬作。儘管在遊戲過程中也可能察覺到與《異塵餘生》有類似之處,但最終想要達成的效果是自成一格,讓往後的玩家看未來的作品,也有機會聯想到說,某某某遊戲很像《原子之心》。

談完遊戲設定,總監也著墨對應平台的畫質與 PC 效能。次世代主機可提供 4K 60fps,本世代的話為 30fps,畫質盡可能達到 full HD,但會依照玩家的位置變動。畢竟 PS4 跟 Xbox One 是有點年紀的硬體設備,所以開發上多少有些限制,不過總監認為針對本世代主機的最佳化作業已做得不錯。

有次世代主機的玩家就不用有這種煩惱,不用擔心畫質與效能不能兼得。倒是總監「期望」未來能將次世代版本的 fps 拉高到 120 讓玩家有更好的遊戲體驗。不過這僅止於期許,不代表一定會更新到 120fps,一切還是要以遊戲推出後的作業排程為優先。

PC 方面總監表示過去一年多團隊密切最佳化遊戲技術面,以防重蹈覆徹,走上跟一些開發商相同的結果。未來幾天將提供最低及理想規格門檻,會確保讓最多的玩家體驗到本作。另外,DLSS 3 技術的應用,Nvidia 提供很多協助,成果也讓內部為之驚嘆。

《原子之心》預計將在 2 月 21 日登陸 Steam、PS5、PS4、Xbox Series X|S、Xbox One,總監透露未來會有 4 個 DLC,但不會有多人遊戲。儘管開發初期曾在單人與多人之間取捨,但為了達到最好的遊戲體驗最終決定走單機。以現有資源來說,本作往後也會持續走這此路線。假設真的要開發,也是以續作之類的作品推出。

最後,總監感謝大家耐心等待遊戲開發,相信本作的蘇維埃架空世界下的故事、概念、設定能迎合亞洲玩家的期待。

圖/遊戲角落啄雞攝影
圖/遊戲角落啄雞攝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