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砍喘息加霧氣?《不當哥哥了》動畫在台和諧播出引負評 動畫瘋:海外皆為修正版

圖/截取自巴哈姆特動畫瘋
圖/截取自巴哈姆特動畫瘋

本月新番《不當哥哥了!》昨(5)日在台開播,不過播出的是修正版本,引發觀眾反彈,針對影音內容差異,巴哈姆特動畫瘋說明,日方授權海外版本皆為修正版。

《不當哥哥了!》動畫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貓豆腐筆下喜劇同名喜劇漫畫,由 Studio Bind 製作,描述主角緒山真尋性轉的故事。本是宅宅的緒山長時間家裡蹲,待在自己的舒適圈,結果某天醒來發現自己被當成妹妹實驗的白老鼠,變成為嬌小玲瓏的少女。獲得女兒身的緒山,起初在衣著等生活作息上相當排斥,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及習慣改變,逐漸接受新身分也開始結交益友。

動畫在台開播之初未有太多異狀,直到有人發現動畫瘋上的第一話與其他地方的版本有出入,海外版本和諧、修正的消息逐漸蔓延開來。經台灣網友調查,修正版與正常版主要的出入有二,其中為刪除嬌喘聲,以及加重浴室內霧氣遮擋裸露身軀。據悉,不只動畫瘋為播放修正版的單一平台,KKTV 等台灣收視管道基本上皆為如此。

圖/截取自巴哈姆特動畫瘋
圖/截取自巴哈姆特動畫瘋

由於想看的東西看不到,動畫瘋開始出現刷 1 星負評的現象。針對觀眾反彈,巴哈姆特動畫瘋稍早發布聲明公告,表示與代理商釐清之後,日方授權海外版本皆是修正過後的內容,即便代理商曾協助爭取正常版,但礙於授權方考量,只能播出修正版。

另外,有鑑於傳出 bilibili 等部分日本以外的國外平台未砍嬌喘聲,動畫瘋也特別強調可能是設定失誤,因為依照日方規定,日本地區以外的音檔須是無喘息聲。經代理商確認後,是製作過程中音軌設定錯誤,導致你有我沒有的情況發生,各平台會配合原廠規定重新修正上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