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輔助仍是活靶!《鬥陣特攻2》第2季平衡引忠實玩家不滿 閃光炸彈黏到人不會再自傷?

圖 / 網路翻攝
圖 / 網路翻攝

上個月,暴雪官方承認《鬥陣特攻2》輔助英雄的選擇率低對玩家配對時間造成的影響。儘管當時曾表示會在之後的版本增加輔助角色的可玩性,但如今根據釋出的更新消息,得到增強的似乎仍是攻擊型英雄。

隨著《鬥陣特攻2》第 2 季的到來,英雄間的平衡也被調整,上一季新坦克英雄「垃圾鎮女王」被削弱,從數據上來看「毀滅拳王」則將成為新一代的主流。

輔助英雄的變動包括安娜的睡眠鏢冷卻時間從 15 秒改至 14 秒,霧子的絕招被大幅削弱,減少移動速度但縮短冷卻時間。慈悲則是當中改善較多的,武器切換時間縮短且彈匣容量增加 5 發。

眾多玩家對輔助英雄容易成為敵方槍下亡魂的情況感到不滿,即使你緊跟著團隊,閃光及源氏等角色仍能輕鬆瞄準並擊敗輔助英雄。而現在毀滅拳王和索潔恩也即將加入輔助殺手的陣容。

即使經過調整後,輔助英雄依然沒有提升地位。在 Reddit 論壇的熱門留言就直接指出「現在的輔助就是一個巨大的活靶子。」

另一名網友則諷刺更新後的慈悲,「當毀滅拳王衝到你臉上,閃光也衝到妳臉上,索潔恩在整張地圖光速穿梭,這時幸好妳還有多的 5 發子彈。」

攻擊型英雄在第 2 季中也得到了增強,如索潔恩的磁軌炮,閃光的脈衝手槍傷害。但閃光還有另一點隱藏的技能變動,那就是絕招「脈衝炸彈」的更改。

一名實況主就在推特上公開,更新後的閃光如果能將炸彈黏到敵人身上,不管自己離炸彈多近都不會受到傷害。但是一旦失誤,閃光仍會被自己的炸彈炸傷。

雖然還不清楚這是否是一個 bug,但對閃光玩家來說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而對不被遊戲重視的輔助玩家來講,新賽季可能仍舊不是一個玩遊戲的好時機。

參考資料:DexertoGamesrada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