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聯盟戰棋/S8「怪物來襲!」新手速成大補帖:基本陣容&強勢英雄解析

圖/League of Legends
圖/League of Legends

哈囉大家好,我是刺蝟君,不知不覺聯盟戰棋也迎來 S8 了,今年回歸 Riot 原廠後,相信台灣的戰棋環境會越來越好的!

這次來和各位介紹 S8 的基本陣容,由於 S8 新增「兇惡威脅」羈絆(但無法藉由特性效果獲得任何加成,但是單掛超強!)的緣故,陣容上單掛的靈活度上升了許多,而且還是季初的階段,相對來說很難和以前一樣用一張圖跟各位說明怎樣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我還是會盡力讓大家快速了解 S8 的一些陣容和組陣邏輯,減少大家上手所需要的時間!

營運組陣邏輯

坦克

機甲:至尊

悟空、 賽特、 賈克斯三個棋子組成機甲,並且選擇賽特作為至尊,算是相對主流的坦克選擇。

裝備選擇上比較好的是搭配 龍之爪+ 好戰、 泰坦,其他坦裝也是可以接受的選擇。

兇惡威脅

科加斯、 札克、 拉姆斯

兇惡威脅的單卡強度非常的高,雖然沒有辦法提供強大的羈絆,但如果是打工或剛好補上人口空缺時是非常好用的。

非常建議大家在刷牌的時候,除了自己要的體系牌以外,看到兇惡威脅的棋子都可以先抓起來,讓自己在轉陣時陣容的強度不會下降太多。

輸出

維爾戈

裝備選擇:續戰裝備>其他裝備

選擇一:

選擇二:續戰裝備 三選一,搭配兩件輸出裝備

因為叛徒羈絆的效果,維爾戈非常需要續戰裝備,否則很容易在戰鬥剛開始就暴斃。維爾戈針對像 珍娜這種站在一起的陣型效果非常的好, 牛年特攻隊的鎖血特性也非常康特 好運姐。

裝備選擇: (最優先) 二選一,搭配輸出裝

劫通常會搭配駭客羈絆直接攻擊對方的後排棋子, 夜色緣界是最重要的核心裝備,因為現在好運姐、雷歐娜這兩張棋子都非常的主流,沒有裝備夜色緣界的話容易被好運姐一個技能秒殺。

好運姐

裝備選擇: > 輸出裝

好運姐的技能相對來說開得比較慢一些,因此 是最重要的裝備,缺點是前期相對來說沒有特別適合配戴精進之矛過渡的棋子。

大天使雖然是一件不錯的裝備,可是裝備大天使的好運姐需要開第二次技能才會有傷害,相對來說不是那麼的優秀,因此不會是傷害裝的首選。

煞蜜拉

裝備選擇: 最後耳語>兩件輸出裝(也可以將其中一件更換成續戰裝)

煞蜜拉本身輸出位置我覺得相對來說還是挺安全的,不是那麼需要保命或是續戰的裝備,如果真的要有續戰裝備的話比較推薦  正義之手。

翱銳龍獸

裝備選擇: 輸出裝

龍獸的輸出相對好運姐來說沒有那麼高的爆發,好處是自帶燃燒和重創效果,在殘局的終結能力相對好運姐來說會來得優秀很多。

我認為龍獸比起好運姐需要陣容有較高的坦度,因為龍獸的傷害需要時間堆疊(燃燒等等),不過在選擇上其實還是誰進用誰就好,最快速地完成陣容組成並上到九等還是最重要的。

貝爾薇斯

裝備選擇:物理輸出裝

目前還沒有貝爾薇斯作為主C的陣容,不過它是用來過渡物理陣容非常好的選擇,比如我們可能想玩 煞蜜拉或 亞菲利歐,但還沒有進的時候就可以先用貝爾薇斯過渡,甚至全二星之後把其他體系牌的質量補齊也是可以有上九等的強度的。

防禦

武鬥家

現在的武鬥家有一個很重要的改動,血量加成的效果只對武鬥家有作用,不像以前是增加全隊血量,因此我覺得現在相對來說不是那麼好用,不過 菲艾這個棋子同時具有武鬥家和加護使者的羈絆,是武鬥家中非常優秀的單卡。

捍衛者

捍衛者有點類似 S3 的重裝使者,不過它是增加全隊的物防,我個人覺得是相對武鬥家來說更好用的防禦羈絆。

通常捍衛者只會開到 2 捍衛者就可以了,因為捍衛者棋子單卡強度不高,如果是機甲體系就是掛 賽特、 悟空,百獸特工隊或星光戰士體系是選擇 雷玟和 銳兒,開到 4 捍衛者會太卡人口。

加護使者

在目前以魔法傷害為主流的環境,加護使者是非常強力的羈絆,尤其是 艾克具有搗蛋鬼、星光戰士和加護使者的效果,是一張非常好用的單卡。

如果有多餘的人口不知道要上什麼羈絆,兇惡威脅和加護使者都會是你的好選擇。

基本陣容

現在的陣容因為季初和兇惡威脅加入的關係,同一個主C的陣容變化非常的大,目前還是都已其中一種比較簡單易懂的陣型去做推薦。

四決鬥劫

陣容組成:

功能裝的部分推薦給 史瓦妮帶,如果是坦裝的話則可以給 淣菈,因為淣菈本身提供的回血量其實滿可觀的,讓他站著不死能夠為隊伍帶來更好的坦度。

前期推薦使用 凱爾搭配決鬥者羈絆打工,或是由 艾希搭配偵查兵團也是不錯的選擇,同時 汎本身也是決鬥者,搭配上也能夠讓陣容更為平滑。

機甲搭配後排輸出

六等

陣容組成:

陣容組成:

七等

陣容組成:

機甲本身的陣容非常的靈活,通常五到七個人口就能夠完成陣容,剩下的人口可以補一些防禦羈絆如 加護使者,或者是掛一些兇惡威脅像是 烏爾加特、 科加斯等等,功能角色的話可以選擇 魔鬥凱薩幫助降低對手的魔防,整體來說非常的靈活。

由於是五到七個人口就可以完成陣容,雖然整體費用偏高,但因為需要人口不多且靈活性高進什麼棋子都可以用的關係,逆風的情況下七等抽的壓力不會到那麼的大

前期的過渡如果是物理裝備比較推薦 凱爾、 艾希、 汎,魔法裝備推薦 剛普朗克、 塔隆,其次是 露璐,高費一點有 凱莎之類的選擇。

叛徒維爾戈

陣容組成:

維爾戈的變陣非常的多,尤其是在有牛年轉時非常推薦開到六牛年,除了能夠上 亞菲利歐之類更多的輸出棋子以外,牛年轉也可以給 雷歐娜、 劫之類的輸出角。

前期的過渡還是比較推薦 剛普朗克、 塔隆、 露璐之類的輸出角色,改裝神童用來過渡也不算是太糟糕的選擇,不過強度上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勢,雖然每回合會給一件效果還不錯的隨機裝備,但除了有不一定適合的不穩定性以外,羈絆本身也沒有提供任何的強度,前期上了通還是連敗居多,不過如果有二星 安妮的話強度會大幅提升。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我的實況進行詢問唷,非常樂意為大家解答所有的疑惑,人生或情感(?)問題也沒有問題 ^_^

12 月 17 日以前都會先在 Youtube 開台,之後就會回到圖奇囉~

【Twitch】點此

【YouTube】點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