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歐盟花40萬美元辦元宇宙趴打水漂 派對僅6人參加不到一小時走到剩一人

圖/路透社(左)、擷取自 Dcard(右)
圖/路透社(左)、擷取自 Dcard(右)

前幾天歐盟官方斥資超過 40 萬美元,在元宇宙內舉辦了一場長達 24 小時的海灘派對作為「全球門戶」(Global Gateway)計畫的一環,結果卻疑似只有 6 人參與活動。

今年 10 月歐盟展示耗費龐大金額所打造的虛擬世界時,曾遭質疑這項成果「令人沮喪且丟臉」,甚至有人將其形容為「數位垃圾」。

歐盟則是回應推出元宇宙計畫是為了吸引 18 至 35 歲習慣使用 TikTok 和 Instagram,但不常關注政治的民眾,不過當歐盟將宣傳手法從傳統影片移至虛擬實境時,組織的理念似乎未成功傳達。

有一位參與派對的記者表示,他只在元宇宙派對中看到另外五人,歐盟標榜的「元宇宙演唱會」也只是 DJ 不停播放同一首歌,最後在派對開始不到一小時後,其他 5 人已先行離開,剩下記者一人獨自參與派對,他表示自己一度懷疑是否記錯了活動日期。

世界門戶計畫旨在 2027 年前募集 3,000 億歐元資金,協助全球疫情後重振,並擋下中國對全球的影響。但在舉辦派對後,一名歐盟外交官表示北京政府現在應該正在在嘲笑歐盟,他進一步指出若元宇宙計畫並非認真且未斥資數十萬歐元,他也會覺得這場意外好笑。

自從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大規模裁減 Meta 人員,且 Reality Labs 公布已損失 307 億美元後,元宇宙面臨許多用戶和 Meta 投資人的批評與嘲諷,現在歐盟的無人派對又成一次意外,元宇宙要讓用戶信服甚至達到普及,仍有一長段路待走。

《本文作者Jocelyn,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