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強強聯手!hololive與彩虹社協力打擊惡意言論 共享資訊與警方建立合作系統

圖/COVER、ANYCOLOR
圖/COVER、ANYCOLOR

網路世界讓使用者可以匿名交流不受時空與身分影響,卻也衍伸許多「酸民」與惡意言論的文化,VTuber 與一般真人實況主同樣難以避免這個問題,不少人受到言語攻擊影響身心都出了問題。

為遏止這個現象,業界兩大公司日本 COVER(hololive)與 ANYCOLOR(彩虹社)今(5)日共同宣布將聯手打擊網路攻擊言論與不當內容,「自我們的 VTuber 事業起步以來受到許多人的愛戴,非常高興並感謝粉絲熱情支持,」但另一方面有心人士也透過誤導性言論破壞兩家公司及成員的名聲與信譽、阻礙旗下藝人及其實況活動。

「這些惡意誹謗中傷和詆毀行為是透過網路 BBS 或社群網站匿名進行的,阻礙了我們公司旗下 VTuber 活動,甚至毀掉他們的生活。」有鑑於此,COVER 與 ANYCOLOR 將密切合作保護旗下成員,並落實應對措施杜絕這些惡意言論攻擊行為。

進一步來說,雙方未來將根據情況和案例,分享交流涉及誹謗、侵犯隱私、網路白目(荒らし,酸民)侵犯彼此商業利益的資訊,包括針對彼此旗下 VTuber 的死亡威脅、跟蹤等攻擊性行為的對策與專門技術,並建立兩端公司與警方的合作系統。

根據公告內容,2022 年 10 月至 11 月期間,COVER 與 ANYCOLOR 與部分蒐集統整相關情報(例如中之人)的網站經營者談判並採取法律行動,「我們已經達成和解協議,提出一些條件使他們不得宣傳誹謗或詆毀所屬 VTuber。未來我們將繼續強化各種措施,以創造一個 VTuber 能安心工作的環境。」

COVER的公告:https://cover-corp.com/news/detail/20221205_announcement/

ANYCOLOR 的公告:https://www.anycolor.co.jp/news/39rbql4wa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