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賠償金之最!中國手遊《迷你世界》抄《Minecraft》判賠5,000萬 麥塊官方:玩家的勝利

圖/迷你玩(左)、Mojang(右)
圖/迷你玩(左)、Mojang(右)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中國 3D 放置類沙盒《迷你世界》侵權《Minecraft》,經判決須賠償代理商網易 5,000 萬人民幣,為中國國內遊戲侵權賠償金額最高的案件。

《Minecraft》為微軟旗下開發商 Mojang 於 2011 年推出的知名沙盒遊戲,網易自 2016 年 5 月獲得代理營運的權利。至於《迷你世界》則是 2016 年由深圳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發行的手遊,亦有推出 PC 版本。

新浪科技指出,隨著《迷你世界》的問世,該作品走紅程度之快,各管道累積下載次數達 33.6 億次,至今有超過 4 億用戶註冊。相形之下,網易同年取得代理的《Minecraft》表現不如《迷你世界》,考量到兩者之間的玩法、畫面、角色等方面相似程度不低,網易 2019 年一狀告上法院,指控《迷你世界》遊戲核心元素抄襲。

經過多年纏訟,《迷你世界》昨(11/30)日發布致用戶的信,表示法院認定未侵犯《Minecraft》的著作權,駁回網易的主張及請求。

圖/截取自微博
圖/截取自微博

一切看似塵埃落定之際,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在《迷你世界》聲明發布不久之後,於官方微博公告最新且正確的判決資訊,判定迷你玩公司構成不正當競爭,令其刪除遊戲中 230 個侵權元素,並賠償網易公司 5,000 萬元,一瞬間翻轉案情。

對於法院給出的最終判決,中國《Minecraft》官方直呼是「屬於每一位冒險家的勝利」。至於《迷你世界》這方,除須刪除遊戲物件並賠償大筆金額之外,開發商及遊戲似乎照常營運,未來也不受影響。

圖/截取自微博
圖/截取自微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