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孤獨搖滾!》變遊戲?網3D化「承認欲求怪獸」 小孤獨大搞破壞蒐集愛心求關注

圖/截取自推特@n88_colpla
圖/截取自推特@n88_colpla

由 CloverWorks 改編芳文社少女四格漫畫《孤獨搖滾!》(ぼっち・ざ・ろっく!)的同名動畫自今年 10 月開播,身為日常番,卻在「神仙打架」的新番陣容成為最大黑馬。近日有網友將作品中小孤獨化身的「承認欲求怪獸」(承認欲求モンスター)製作成具備遊戲概念的 3D 立體化版本。

《孤獨搖滾!》以「音樂」為主題,講述沒朋友的陰角女孩後藤一里為實現夢想,和夥伴組樂團站上舞台表演的故事。動畫以「陰鬱的話就去玩搖滾吧!」作為宣傳口號,在原作四格漫畫的基礎上,透過生動畫面、放飛的顏藝與超帶感的聲優揮灑熱血青春劇情。

其中第 4 話出現的「承認欲求怪獸」是小孤獨一系列誇張表情及豐富幻想中極具記憶點的環節。在黑白的復古色調下,後藤一里套上恐龍裝,雙手比著讚,嘴裡喊著按我讚吧,同時噴出毀天滅地的破壞死光。

來自日本的 CG、影音、遊戲創作者n-88カラプラ(@n88_colpla)便以此幕為基礎,製作並釋出一段 3D 版本的影片演示。n-88カラプラ最初於本月 23 日釋出單一隻承認欲求怪獸的模型,後續慢慢增加高樓大廈及愛心,讓小孤獨一邊大肆破壞一邊尋求認可。

整個架構看上去頗有小品獨立遊戲的潛力,因此獲網友許願推出可遊玩的版本。不過根據作者說法,目前尚未加入明確的遊戲規則,因此暫時是看不到。好消息是n-88カラプラ多少有把演示動畫完善成遊戲的想法,所以未來還是有機會能夠操控小孤獨大搞破壞、求按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