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ouTuber口述陰間夢遊《大菠蘿4》封測體驗 80隻雞大夢話吐露「名聲」是關鍵

圖/愛迪生玩遊戲
圖/愛迪生玩遊戲

《暗黑破壞神4》10 月展開保密的遊戲後期封閉 Beta 測試,暴雪邀請曾在前作花費許多時間的後期玩家參與,儘管開發內容並不代表最終畫面,但封測前肯定有簽保密條款,公測時間預計在明年年初舉行,而日前已傳出 Reddit 等地有不少玩家違約「洩露」片段跟圖片,如今多數討論串已在暴雪積極作為下刪除。

劇透不可取,洩露機密更是滔天大罪,但做夢又是另一回事。加拿大中文 YouTuber「愛迪生」以中老年玩家代表自稱,常以幽默口吻拍影片分享遊戲與日常生活,身為《暗黑破壞神》粉絲的他,日前曾在影片中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暗黑破壞神4》成為偉大的遊戲,也透過官方資訊預測遊戲中的相關體驗會是如何進行。

圖/愛迪生玩遊戲
圖/愛迪生玩遊戲

但最近愛迪生的影片更新頻率變慢了,表示自己睡覺時間拉長了,因為一間 10 年前往生的公司向他託夢,讓他嘗試最新開發的陰間夢遊,標題他也告訴大家影片內容與《暗黑破壞神4》無關,是那款夢遊「大菠蘿 4」的體驗分享,影片中也沒有任何機敏資訊,8 分鐘 51 秒有一半以上都能看見穿著紅色帽 T 的愛迪生在床上翻來覆去。

「這個遊戲公司已經死去非常久,只能用託夢方式讓我在夢裡體……雖然可以託夢給指定活人,但絕不允許活人將託夢畫面展現在陽間世界中」,愛迪生就用他的嘴巴娓娓道來夢遊的內容。

圖/愛迪生玩遊戲
圖/愛迪生玩遊戲

起初下載這款夢遊作品有 80 GB隻雞那麼大,花費半小時進入深度睡眠開玩,「畫面非常真實,無論人物造型或場景刻畫都非常精細,但只能透過斜 45 度角的視角看自己。」暗示本作初步無法透過第一人稱體驗。

玩家關心的大腦規格部分,愛迪生公開他的腦核是蘇媽(AMD 執行長蘇姿丰)的 5600X,視覺神經系統是老黃(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的 RTX3070,心靈窗口的畫質高達 2k,在這條件下能開啟所有的「夢境效果」非常流暢,不過夢境還沒改善完全,切換場景會卡頓,「有位夢友用 1660 也能在 1080p 順暢做夢。」

圖/愛迪生玩遊戲
圖/愛迪生玩遊戲

大菠蘿4主打開放式世界夢遊體驗,夢境中的跑路工具加入馬匹,到一定等級就能輕鬆買到,但角色外觀製裝飾等需透過白色貨幣來買,要花多少「天地銀行發行的紙幣」購買,目前不得而知。

而此次做夢聚焦夢境後期的部分,劇情並沒有開放給夢遊玩家體驗,不過愛迪生發現夢裡地圖上有許多村民亟待等人幫忙,協助解決後就能獲得經驗值和金幣,提高地區名聲並兌換更重要獎勵,「不僅做好人好事,還能透過探索地圖、尋找隱藏寶物提高名聲。」

圖/愛迪生玩遊戲
圖/愛迪生玩遊戲

其他關於夢境的地下城、隨機事件部分,還請各位讀者自行觀賞,感佩愛迪生的大腦能做出如此精彩的夢,他也表示這只是夢的一部分,「如有雷同純屬夢話」,之後做夢的時間還有很長,表示若讚數超過 8 千將與觀眾分享夢裡的裝備與技能。

題外話,《暗黑破壞神4》預計在 2023 年內於暴雪 PC 遊戲平台 Battle.net 與 Xbox、PS5 等家用主機推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