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真藏家!鐵粉花費22年收集PS2遊戲說明書 內容高達200G全上傳供玩家欣賞

圖 / 網路翻攝
圖 / 網路翻攝

如果是從 PS 早期就開始遊玩的玩家,一定對「遊戲說明書」這個東西不陌生。但隨著我們邁入第九代遊戲機的世代,幾乎沒有一個遊戲會再附上實體的使用說明書了。

不過最近有一位 PS2 的忠實粉絲,向網際網路檔案館 Internet Archive 提交了一份「PS2 遊戲說明書」合輯。收集了全部曾在美國發行的 PS2 遊戲。

這名粉絲 K1rkl4nd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自己的目的是想喚醒大家對「遊戲保存」的意識,他解釋,在過去開發公司會在推出原創藝術時,立刻送去印刷廠保存,然而科技進步後出現了硬碟,這個傳統也因此沒落了。

這個檔案夾共有 1900 個 4K 掃描的遊戲說明書,高達 200 GB的檔案被壓縮至 17 GB,有興趣的玩家不妨點此下載。這是他總共花了 22 年的時間和 4 萬美元來收集並整理這些說明書的成果。

這名粉絲表示自己也有涉足其他遊戲機的打算。他們目前正開始蒐集 PS1、超級任天堂、雅達利 2600、甚至是 Game Boy 的遊戲說明書。並且在任天堂公布即將關閉 Wii U 跟 3DS的 eshop 後,也代表有更多的遊戲即將走入歷史。

至於官方的維護行動,雖然在今年 4 月有 PS 組成遊戲保存團隊的消息,不過至今仍沒有公開的其他消息來了解他們具體的作為。

參考資料:Gameran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