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狂吸Ubisoft人才!網易請來《看門狗》系列主創打造新IP 迅速擴張劍指騰訊

圖/網易、Variety
圖/網易、Variety

網易宣布聘任 Ubisoft Montreal(育碧蒙特婁)著名開放世界動作冒險遊戲《看門狗》系列製作人 Jonathan Morin,他曾擔任《看門狗》、《看門狗2》的創意總監,在加入網易後將擔任網易蒙特婁工作室新 IP 的創意總監。

VGC 的新聞報導引述 Morin 的聲明,他本人很高興能加入網易蒙特婁並稱之開啟一場新冒險,「很榮幸能加入一個充滿熱情和才華洋溢的新團隊來創建我們自己的 IP,這對我來說是一件特別的事情的開始,我迫不及待地想說更多……」。

網易蒙特婁成立於 2019 年,是這家中國科技巨擘進軍家用主機遊戲領域的一步棋,目前該工作室已發行 24 工作室(24 Entertainment)武俠風格動作冒險類大逃殺遊戲《永劫無間》;為了打造自己 IP,網易蒙特婁於今年 6 月聘得《刺客教條》和《極地戰嚎》資深製作人 Emile Liang 作為首席製作人。

近來遊戲產業工作者頻頻向中國靠攏,像是《人中之龍》系列主創名越稔洋離開任職 30 年的 SEGA 後,加入網易成立全資子公司「名越工作室」,今年 8 月曾負責卡普空《惡靈古堡》系列、《惡魔獵人》系列、《戰國BASARA》系列等大做的製作人小林裕幸也加入了網易。

如今網易可說是僅次於騰訊的中國第二大遊戲公司,去年還收購了《英雄不再》(No More Heroes)開發商 Grasshopper Manufacture,9 月稍早還以未公開的價格收購《底特律:變人》開發商 Quantic Dream。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