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Cygames大掃黃?傳pixiv要求《賽馬娘》繪師刪除FANBOX瑟圖 Fantia也動作

圖/Dcard、Cygames
圖/Dcard、Cygames

Cygames 大動作處理色色?近日傳出日本藝術交流服務平台 pixiv 開始限制《賽馬娘Pretty Derby》二創作者在個人會員專區投稿紳士作品。

根據日本網友「ちきちきチャンネル」(@FateTKTK)分享的公告截圖,指出 Cygames 已聯繫 pixiv 要求刪除相關侵權的創作,若作者收到通知後沒有改善,帳戶會遭到封鎖。

雖然沒有明確點出侵權的作品為何種類型,但官方曾明文禁止任何形式的 R18 作品,部分的繪師會用一些較不明目張膽的管道進行創作並分享。這之中會員制的 pixivFANBOX 似乎就成了保護繪圖不大量曝光的方式,而本次 pixiv 寄發通知針對的剛好就是 FANBOX 裡頭的內容,因此八九不離十是在掃黃。

除了 pixiv 被施壓要求平台用戶下架二創之外,ちきちきチャンネル於留言區補充 Fantia 也有類似的動作。此消息一出,讓推特掀起一波有關 Cygames 處理色色馬娘的討論。有人歸咎於 pixiv 無視 Cygames 規定,讓違規的繪圖留在平台上,直到官方說話才動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