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別再sus了!音樂團體寫《Among Us》之歌道盡迷因氾濫? MV彩蛋滿滿獲官方讚好

合成圖/InnerSloth、The Chalkeaters
合成圖/InnerSloth、The Chalkeaters

《Among Us》船員見多了,看甚麼都很 sus(可疑)?國外 YouTube 創作者 The Chalkeaters 發布搖滾歌曲〈A SONGUS AMONGUS〉,道盡氾濫的《Among Us》迷因。

The Chalkeaters 為一遊戲主題歌曲音樂團隊,多次製作包含遊戲圈彩蛋的樂曲,去年便曾針對 Valve 數不到三的長年老笑話作曲,並產出對應的動畫 MV。如今 The Chalkeaters 攜手另一 YouTube 音樂頻道大戶 Black Gryph0n 共同譜出為《Among Us》量身打造的金曲。

自從太空狼人殺《Among Us》爆紅以來,網路上便出現許多「指物為 sus」的迷因,像是線上拍賣網站 eBay 曾經見競標價飆破百萬台幣的船員造型雞塊,較近期則有以船員當作虛擬人物「淚眼」畫法的風潮。

諸如此類的現象,成為 The Chalkeaters 再度創作的素材,並照慣例在歌曲 MV 中,放入現實世界中發生過的事情當作彩蛋。其中船員造型雞塊就被畫進歌曲影片裡,長得很像船員的編號 26047 樂高零件也在 MV 尾聲登場。

圖/The Chalkeaters
圖/The Chalkeaters

圖/The Chalkeaters
圖/The Chalkeaters

〈A SONGUS AMONGUS〉已於本月 24 日在 The Chalkeaters 的推特公開剪輯版,同步在 YouTube 頻道上釋出完整版,獲得《Among Us》開發商 InnerSloth 共同創辦人 Marcus Bromander 的稱讚。此外,根據 Bromander 的說法,他自己似乎也有在影片裡客串,有興趣的讀者或許可以找找看創辦人到底是在哪個場面現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