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工程浩大!逾百名粉絲以外流畫面拼湊《GTA 6》地圖 新「罪惡城」格局呼之欲出

圖 / Church of GTA
圖 / Church of GTA

就在上週末,大量來自《俠盜獵車手 6》團隊內部的遊戲早期開發畫面突然開始在網路上外流,想當然耳,立刻就成為了整個遊戲產業和玩家社群在這一週最大的討論話題。在 Take-Two 與 Rockstar Games 的努力之下,這些在社群平台和論壇上的外流畫面已經漸漸遭到下架,目前已經越來越難找到相關畫面的實際影片。

然而,一群死忠的《俠盜獵車手》粉絲也決定攜手展開合作,竭盡所能利用各種計算、小畫家、Google 地圖和團隊合作,推敲出遊戲背景「罪惡城」(Vice City) 在這款新作中的地圖細節。

當 Rockstar Games 團隊在 2011 年為《俠盜獵車手 5》釋出了首支前導預告片後,很快就徹底引爆了整個網路社群,而到了隔天,遊戲論壇 GTA Forums 上的玩家們就立刻開始分析預告片中的各種細節,試圖推敲出遊戲世界的地圖設計。

圖 / Rockstar Games
圖 / Rockstar Games

在那之後兩年,隨著 Rockstar 團隊釋出了更多的截圖、預告片、預覽影片等新內容後,粉絲們持續花費了大量的時間進行各種研究分析。驚人的事,這張由粉絲社群合作推敲出來的「地圖」與最終成品中版本竟然達到了近乎完美的一致。而現在,過了將近 10 年後,粉絲們再次集結,一同試圖提前分析出《俠盜獵車手 6》的地圖;但這一次的情況有些不同之處。

在《俠盜獵車手 5》上市前,粉絲們都是使用官方公開的預告片和截圖當成線索,試圖拼湊出洛聖都地圖的樣貌。而這一次,他們目前只能利用來自這波外流事件的內容,來為這座全新的罪惡城進行分析,但問題在於 Rockstar 和 Take-Two 正在針對這些內容進行版權掃蕩。這當然也為試圖分析新作地圖的玩家們帶來了許多問題,不得不思考該如何在不使用外流畫面的情況下,向其他玩家分享成果。最終,這群充滿創意的死忠玩家,構思出全新的代替方案。

圖 / Church of GTA
圖 / Church of GTA

首先最基本的方法,是避免在分析結果中直接使用任何外流內容的畫面,取而代之的是,不少來自 GTA Forums 用戶都開始使用 Google 地圖街景來當成輔助說明用的截圖,而為了提供更加詳細的內容,部分的用戶甚至還開始利用小畫家純手工重現《俠盜獵車手 6》的外流畫面。就以目前來說,GTA Forums 論壇的管理員並沒有對此發布任何禁令,而在這之前直接用到實際外流畫面的分析則遭到刪除。

然而,這樣的限制也讓不少試圖推敲出《俠盜獵車手 6》地圖的玩家感到有些沮喪或困擾,畢竟他們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夠達到最精準的分析。因此,除了公開的 GTA Forums 論壇之外,一些玩家也開始成立了私人的 Discord 伺服器,讓他們能夠自由使用外流的截圖或畫面。而在其中一個最為熱門的伺服器中,這群粉絲們已經帶來了一些顯著的成果,畢竟這些外流消息中包含著許多相當有用的資訊,甚至還能看到遊戲內的座標,讓這群粉絲能夠直接推敲出外流畫面的地理位置與距離。

就在這次的外流事件過了幾天之後,這群粉絲們已經成功推敲出一張簡單但有著驚人完成度的《俠盜獵車手 6》罪惡城地圖。這張最新的模擬地圖是由一個名為「Church of GTA」的推特用戶在超過 100 位粉絲的協助下完成的版本。這個版本採用了《俠盜獵車手 5》以及 Rockstar Games 自家引擎來粗略測量出《俠盜獵車手 6》可能擁有的地圖規模,如果準確的話,那這款新作將會有著相當驚人的地圖大小。

來自 Discord 伺服器以及 GTA Forums 論壇的用戶們提供了各種不同的線索與資訊。

有的粉絲先是從外流的畫面中尋找各種地標,接著利用其他外流畫面以及數學運算進行三角定位演算,試圖推敲出外流畫面的確切地點。在此同時,部分粉絲更是針對這些外流畫面進行逐幀分析,利用外流畫面的小地圖拼湊出一張較大的地圖。甚至還有一些《俠盜獵車手》粉絲決定利用他們對於真實佛羅里達州以及邁阿密城市的理解來填補空缺,提供像是高速公路和建築配置等細節。

圖 / Church of GTA
圖 / Church of GTA

可想而知這一切並不輕鬆,事實上不少玩家都為此投入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甚至還有不少玩家花幾個小時只為了要追蹤畫面中的一個塗鴉或地標。但對他們來說,如果最終能夠發現《俠盜獵車手 6》的實際地圖與他們多年來推測出的版本之間,確實有著幾分相似的話,這一切也都值得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這些外流畫面都只是《俠盜獵車手 6》開發中的版本,任何方面的細節都有可能出現改變。

而玩家們當年試圖推敲出《俠盜獵車手 5》地圖設計時也曾碰過類似的情況,當時偶爾會在公開的畫面中發現開發團隊為地圖設計帶來的一些細微改動,這也讓他們必須針對自己推測的版本不斷進行修改,最後終於完成了一張與遊戲成品間存在著極高相似度的模擬地圖;類似的事情可能會在《俠盜獵車手 6》的地圖推測計畫中再次上演。

參考資料:Kotaku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