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戰神:諸神黃昏》奎爺呼兒迷因成絕響?玩家感慨登大人「吃飯時仍Boy」

圖/God of War、Absolum 🏳️‍🌈@AbsolumArt
圖/God of War、Absolum 🏳️‍🌈@AbsolumArt

索尼互動娛樂聖塔莫尼卡工作室(SIE Santa Monica Studio)開發的《戰神》於 2018 年在 PlayStation 4 平台推出,為這個經典系列帶來了全新寫實風格的詮釋,背景從希臘神話轉戰北歐神話,並在玩家與媒體之間皆獲得了極高的評價,最終成功擊敗了《碧血狂殺2》成為了該年度獲得最多最佳遊戲大獎的作品。

然而,這款遊戲流傳於玩家社群的一個經典迷因,可能會在預計今年底推出的續作《戰神:諸神黃昏》中成為絕響。

2018 年的《戰神》遊戲中,玩家們看到了一位更加成熟且具有人性的克雷多斯(奎爺),而整款遊戲的故事主要聚焦在他與兒子阿特柔斯之間的關係。可想而知的是,克雷多斯並非一位相當慈祥的父親,在這趟冒險的旅途中幾乎都以「Boy」(孩子) 來稱呼阿特柔斯,頻率高到最終在玩家之間引發了各種迷因創作。

圖/Yoruuta-hime via Know your meme
圖/Yoruuta-hime via Know your meme

但可惜的是,續作《戰神:諸神黃昏》可能並不會沿用這點。

一位玩家在 Reddit 分享了一張來自《戰神》背景故事與傳說設定集的截圖,內容以阿特柔斯的角度帶領玩家回顧《戰神》的故事。在這本書的前言中,阿特柔斯揭露父親已經不再稱呼他為「Boy」了,表示他已經長大了一些,也感覺自己不像是個小孩了,而克雷多斯現在只有在阿特柔斯抱怨他做的燉菜時才會稱呼他為孩子。

u/AsprosOfAzeroth
u/AsprosOfAzeroth

在得知了「Boy」迷因不會在續作中回歸後,粉絲們開始推測克雷多斯接下來將會如何稱呼阿特柔斯,有的人認為他會以「兒子」(Son) 稱呼他,有的也開玩笑地表示他可能會以「青少年」(Teenager) 稱呼阿特柔斯,也有搞笑者認為將把自己兒子當成兄弟「Bro...」。

此外,玩家們在回應中也傳出了一些「不滿」的聲浪,半開玩笑地表示少了這個迷因他們就會「拒買」或是「根本玩不下去」。然而,部分玩家依然認為這個迷因依然將會出現在續作中,像是阿特柔斯在遊戲的開頭抱怨了克雷多斯的燉菜,所以他在整款遊戲後續的發展中又開始稱呼阿特柔斯為「Boy」。

在經歷了好一段時間的等待後,索尼終於在上個月證實了《戰神:諸神黃昏》將會在 11 月 9 日正式登上 PS4 以及 PS5 平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