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玩家用遠端桌面軟體強化《Undertale》雙人模組 異地連線挑戰地下世界

圖/Undertale Together
圖/Undertale Together

就在 2019 年,由遊戲模組網站 Mod DB 使用者 Depa31 打造的「Undertale Together」模組,讓兩位玩家能夠一同遊玩知名開發者 Toby Fox 於 2015 年推出的超人氣獨立遊戲《Undertale》(暫譯,地域傳說)。

而現在,有玩家發現如果將其配合 Parsec 等遠端桌面程式工具的話,那這套模組就能夠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實現線上合作的玩法。

這套「Undertale Together」模組針對遊戲本身的內容進行了一些相當簡單的調整,玩家在遊戲開頭能夠為兩位角色取名字,由第二名玩家挑選遊玩世界以及戰鬥風格。其中一名玩家能透過鍵盤的方向鍵進行操作,而另一位則是用 WASD 鍵。至於安裝的部分也十分簡單,只需執行一個 exe 檔就能包辦一切。

兩位玩家都擁有著各自的生命條,而每回合的額外行動也讓遊戲中的戰鬥變得更加簡單,然而,這也代表了玩家之間可能會出現彼此較勁的情況,像是其中一位想走暴力路線,而另一位則決定當個不殺主義者,或是反之亦然。

另一方面,在 Parsec、Anydesk 以及 Team Viewer 等遠端桌面程式的幫助下,玩家還能與不在身邊的朋友們展開連線合作。擁有這類的線上遊玩方式的遊戲通常都會透過 Steam Remote Play 功能達成,但那必須是官方主動在遊戲中加入才行,因此玩家自製的模組只能與其他遠端桌面程式配合。

但值得注意的是,《Undertale》本身並不是以雙人合作遊玩的概念去設計的,而對於第一次遊玩的玩家來說,這款遊戲有著相當適合玩家獨自體驗的劇情與遊玩風格。

即使如此,這套「Undertale Together」依然能讓喜愛這款遊戲的玩家,以截然不同的方式重溫經典,同時也成為了近年來除了《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之外,另一款有玩家自行導入多人合作模組的作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