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道歉無誠意?《COD:現代戰域》毛茸茸犬人抄襲事件延燒 繪師將提告動視暴雪

本月初我們曾為玩家們報導,《決勝時刻:現代戰域》中的遊戲造型「毛茸茸犬人」捲入了抄襲事件;惟 9 日中國美術設計師 Sail Lin 透過推特分享該起事件的後續,他認為發行商動視暴雪的道歉毫無誠意,他將採取法律途徑。

Sail Lin 在推文中表示,動視暴雪並沒有透過官方平台好好道歉,而僅是發表簡單的聲明,且聲明中也沒有就侵權問題進一步解釋,他認為身為一個大公司,這樣的表現非常敷衍。

他也在個人微博中談到,將會委請律師,以法律途徑解決這件事。

動視暴雪的致歉聲明文稿
動視暴雪的致歉聲明文稿

該起事件要從創作者 Sail Lin 在月初指控遊戲中的「忠犬薩摩耶」skin 造型疑似抄襲他 2019 年的創作說起,Lin 當時畫的「薩摩耶醫療兵」和忠犬薩摩耶高度相似。而 Lin 指出兩隻狗狗的相似之處後,官方也立刻下架了「忠犬薩摩耶」造型,間接承認了錯誤。

而事件發展至此,繪師 Sail Lin 已經公開聲明,會透過法律途徑,要動視暴雪給個交代;相關後續即有待司法進一步定奪。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