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下班也賣命!《會計模擬器》9月登Steam 經手末世廢土核平公司業務

圖/曲波(下同)
圖/曲波(下同)

上班算,下班怎麼還要算!由中國獨立遊戲開發者「曲波」製作的《會計模擬器》上架 Steam 預計 9 月底推出。

根據作者介紹,《會計模擬器》是一款利用遊戲來系統理解會計知識的教育遊戲。其強調(中國)目前的會計知識教學非常瑣碎,學生死記硬背,很難理解。

這款遊戲便提供一個架空世界的公司,玩家通過管理公司,系統性地理解會計概念,能提高學習效率,從而增加學習熱情。

玩家在遊戲裡將處於 2070 年廢土世界,因緣際會獲得一家名為核平製造的公司,並在他人幫助下管理公司。

圖/曲波(下同)
圖/曲波(下同)

實際進行將分「遊戲」和「題庫」兩部分,其中遊戲又分前半部新手入門,以及後半部模擬經營。

剛入門時,會有嚮導介紹各種業務,同時有一個透過 dashboard,顯示會計分錄和各種帳表之間的關係,玩家只需簡單操作就可以完成業務,然後填寫記帳憑證。

掌握絕就之後,便能掌握更多控制權,類似模擬經營的玩法,玩家可以自由選擇產品和業務,事後會有財務分析。

《會計模擬器》將於 9 月 29 日在 Steam 上展開搶先體驗,有興趣提升會計能力的讀者可先加入願望清單。若不想當會計,作者過去也曾推出《中醫模擬器》,幫助對中醫零基礎的玩家入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