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Excel電競之路更進一步!世界金融高手PK財務建模獲體育頻道ESPN轉播

圖/Financial Modeling World Cup
圖/Financial Modeling World Cup

合成圖。 圖/Microsoft、いらすとや
合成圖。 圖/Microsoft、いらすとや

微軟 Excel 電競之路更進一步!根據外媒 TechRadar 報導,於今年 5 月舉行的 Excel 全明星賽事獲知名體育頻道 ESPN 重播,吸引到不少觀眾。

遊戲角落過去曾報導過有單位用微軟旗下軟體 Excel 辦電競,該組織名為 Financial Modeling World Cup(以下簡稱 FMWC),致力推廣產業相關教育。

去年 6 月 FMWC 即有舉辦「FMWC Multiplayer Battle」的 Excel 電競比賽,邀請全球 8 個國家的 8 位金融好手,在同樣的時間內,看誰能用最快、最專業的方式,透過 Excel 財務建模做出最好的模組。活動主辦方的網頁甚至有明顯微軟官方贊助的圖樣。

進入今年,FMWC 曾在 5 月舉行類似的金融專家全明星賽事,並於本月初以重播的形式,登上 ESPN 今年度的 24 小時馬拉松節目「The Ocho」。賽事共計 3 輪,每一輪都是一個「案例研究」,每輪都會淘汰一半的選手。

值得注意的是,「The Ocho」可謂專播冷門競賽項目的節目,像是「斧頭丟擲」、「推床大賽」(Bed Race)以及「柯基賽跑」(Corgi Races)都在本年度的播放清單內。

儘管如此,這無疑仍是 Excel 電競之路的一大步,而 FMWC 主辦的相關企劃仍在進行中。最新一波比賽將在 10 月 6 日截止報名,將選出 128 名 Excel 達人一較高下,並於 11 月進行最終決賽,對自身能力有信心的讀者,可點此至 FMWC 官網報名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