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高難度打磚塊?獨立遊戲《KRBD》輸入字母連線擊球 反應太慢直接Q+P暴力解危

圖/截取自 Connor Aitken 推特
圖/截取自 Connor Aitken 推特

還記得小時候可能玩過的遊戲「打磚塊」嗎?單純操控板子反彈小球就已經讓部份的人手忙腳亂,如今有遊戲開發者將難度昇華,要玩家透過鍵盤輸入能夠接住小球的板子!

獨立遊戲開發者 Connor Aitken 近日釋出一款名為《KRBD》的遊戲原型,其概念基本上就是打磚塊,不過玩家得用鍵盤上的任兩個英文字母,組合成代替能夠移動的板子。

好比可以按下 Q 鍵與 P 鍵,形成長長的平台接球,或是利用 P、Z 鍵或是 W、C 鍵這類型的組合,製造出斜線反彈小白球。

隨著遊戲進行,方塊會持續出現,額外的「黃色」小球也會現身,加入玩家擊毀磚塊的彈藥庫,前提是能夠穩穩地不讓小球溜走。

由於還是遊戲原型,因此勢必有能夠改善的地方。考量到其滿吃反應速度,上手難度不低,有人便建議加入有冷卻時間的字母組合快捷鍵。

當然,也有人直接長按 Q+P 偷吃步,讓小球永不落地。對此,Aitken 表示會盡快解決相關問題。

《KRBD》現已在獨立遊戲平台 itch.io 上免費推出,有興趣的讀者可點此下載體驗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