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皇家騎士團:重生》也有鏈鋸人迷因? FF之父坂口博信被做成「脊髓劍」放進遊戲裡

圖/Square Enix、少年Jump+
圖/Square Enix、少年Jump+

《皇家騎士團:重生》將於今年 11 月 11 日推出,《皇家騎士團》系列暨《重生》總監松野泰己大玩先前爆紅的《鏈鋸人》「田中脊髓劍」梗,將好友坂口博信做成脊髓劍放到遊戲裡。

Square Enix 日前正式公開《皇家騎士團》本世代作品《皇家騎士團:重生》,並公開實機影片。《重生》是以 2010 年 PSP 主機上推出的 2 代重製版《皇家騎士團 命運之輪》為基礎,進行畫面和聲音演出翻新。

其中遊戲中有名為 Snapdragon 的咒語,使用此法術會使施法者變成一把劍並成為可以裝備的物品。只要施法者的屬性越高,劍的屬性就越高。

身為總監的松野泰己便在此機制上開了點小玩笑,搭上《鏈鋸人》漫畫第二部的熱潮,替遊戲添加一把脊髓劍,只不過脊髓的主人不叫田中,而是《Final Fantasy》之父坂口博信。對田中脊髓劍尚不了解的讀者,可點此參考遊戲角落先前報導

值得注意的是,不只把坂口的脊髓抽出來,松野泰己分享的惡搞完工遊戲畫面中,持有坂口劍的角色名稱也有巧思。根據日媒 Automaton 報導,松野泰己為角色取名「銀椀のジャラ」。此舉應是呼應坂口博信的暱稱,可謂玩梗玩爆。

事實上,松野和坂口是《Final Fantasy 14》的好戰友,也時常在推特上互動。只不過去年年底開始,松野泰己因忙於投入《重生》開發最後調整與測試而沒時間玩,不過網內互打嘴砲還是要的。針對松野的小玩笑,坂口轉推推文並一笑置之,足見兩人之間的好感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