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inecraft》2b2t「真空行動」橫掃900萬黑曜石塗鴉 發起人竟放過族長屑笑圖?

圖/@usadapekora、FitMC
圖/@usadapekora、FitMC

《Minecraft》上有許多無人管理的「無政府伺服器」,其中「2b2t」(2 builders 2 tools)絕對是最惡名昭彰的案例,擁有數以 TB 計的地圖資料,再加上沒有任何規則與限制、2010 年上線至今完全沒有重置過,裡頭許多玩家透過漏洞與駭客手段鬥法,四處破壞造成各種混亂。

圖/FitMC
圖/FitMC

在 2b2t 最出名且顯而易見的亂象之一便是「空中藝術圖」,由超過 900 萬顆黑曜石所拼湊的各式創作繪圖,許多年代久遠充滿創意,即便遠距離看起來相當酷,但不少內容近看讓人眼花撩亂且充斥廣告,遮蔽天空以黑暗覆蓋了大量地貌。

圖/FitMC
圖/FitMC

圖/FitMC
圖/FitMC

曾參與高成本 YouTuber MrBeast 主辦「麥塊生態域頂上決戰」、自稱《Minecraft》與 2b2t 歷史學家的 FitMC,在 7 月 30 日的一則影片中提到,為還給伺服器一片乾淨的天空,有兩位玩家決定發起一項 2b2t 數位環境的淨空行動。

圖/FitMC
圖/FitMC

FitMC 估算,若要一個普通玩家獨自完成清理 900 萬顆黑曜石,得花上整整 231 天的時間,但來自 Discord 群組暨 2b2t 幫派「Eclipse」的 Oofplux,聯手友人 dino_2b2t 發起「真空行動」(Operation Vacuum),志在如同用真空吸塵器一般清除世界重生點(World spawn) 8,000 公尺範圍內的黑曜石塗鴉,包括但不限於 oWo、《上古卷軸》的龍紋、超巨型六芒星、特斯拉與 seatb3lt 的標誌等等。

圖/FitMC
圖/FitMC

除了人工操作,「真空行動」許多成員透過編寫程式多開帳號,雇用「機器人」操作角色貢獻心力,如 Oofplux 一人就開採逾 360 萬顆。

圖/FitMC
圖/FitMC

儘管最後空照圖仍還有一些未清乾淨的部分,但 Oofplux 在 Reddit 分享成果時曾表示,在實際遊戲渲染畫面中是看不見的,讓新加入伺服器的玩家都不再被莫名其妙的圖案困擾。

圖/FitMC
圖/FitMC

FitMC 提到,有一個去年 10 月開始活動的「Collective Sky」計畫團隊,目標是以 300 萬顆黑曜石打造巨型圓形藝術圖,而「真空行動」當中有一人就是 Collective Sky 成員,在他窩裡反的貢獻下,找到了該團隊的黑曜石儲藏庫,並透過 TNT 炸藥摧毀殆盡。

圖/FitMC
圖/FitMC

不過,也有一些圖案被保留下來,如 VTuber 團體 hololive 三期生「族長」兔田佩克拉搭配笑聲的屑兔頭像,因為 Oofplux 也是野兔的一員,曾參與過族長頭像的塗鴉任務,一日野兔終身野兔,便與「真空行動」團隊協調,將圖案保留了下來。其他也有小部分的圖案被留了下來。

圖/FitMC
圖/FitMC

而神秘的玩家團體「Eclipse」是由 Oofplux 的老友 yfua 於今年 3 月 10 日創立,旨在重振 2b2t 伺服器,創建吸引新玩家注意力的企劃,不過其激進的手段衍生許多爭議並招致許多宿敵團體,在 5 月的某次大戰中玩家死傷慘重,yfua 也以退休為由離開團隊,目前 Eclipse 由 Oofplux 與其他兩位成員領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