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決勝時刻:現代戰域》毛茸茸犬人skin被控抄襲 動視暴雪下架圖文未多作說明

圖/Activision、saillin
圖/Activision、saillin

動視暴雪發行的大逃殺遊戲《決勝時刻:現代戰域》在近日迎來第四季,更新了全新地圖、四把武器和全新特戰兵等等,還包括了與《魔鬼終結者》合作的各種新造型以及角色全新概念造型,但其中為了 Kim Tae Young 推出的造型卻引發了抄襲爭議。

中國美術設計師 Sail Lin 指控這次的「忠犬薩摩耶」(Loyal Samoyed)造型,與他在 2019 年的 12 月上傳在插畫網站 ArtStation 上的「薩摩耶醫療兵」(SAMOYE MEDICAL)過於相似。

她在聲明中引用了來自 YouTube 頻道 The COD Inspector 的一支影片,指出兩隻狗狗之間的相同之處,從各種細節的相似度來看,幾乎可以確定她的設計的確被抄襲了。不過這個介紹新造型的推廣影片在抄襲爆出後也已經下架。

Sail Lin 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即使自己也是決勝時刻的玩家之一,她仍對自己的作品遭到如此大公司的抄襲感到心灰意冷。動視暴雪和 Raven Software 擅自挪用了她的作品,但她卻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和報酬。

目前她已經和動視暴雪聯繫要求解釋及賠償,希望一切盡快落幕,作為一個個人設計師,她無法再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了,只希望透過此次發聲能避免未來更多類似事件的出現。

官方在事件爆發後立刻下架了「忠犬薩摩耶」造型,開發商 Raven Software 也刪除了有引用「忠犬薩摩耶」造型的圖片和推文。不過至今仍沒有公開說明。

這種設計抄襲事件在電子遊戲業中並不少見,著名的開發商如卡普空(CAPCOM)、索尼互動娛樂(SIE)及和 Paradox Interactive 也都有過類似情形。通常是因為在第三方承包商外包設計後,沒有謹慎審核的緣故。

參考資料:PolgonKotaku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