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元宇宙首位虛擬偶像Yuna結合音遊引領K-pop走向未來 目標成為虛擬世界BTS

圖/Seoul Stars
圖/Seoul Stars

現今 K-pop 行業逐漸 Web 3.0 邁進,從 BTS 等大型團體到小型偶像和 JYP 娛樂等行業巨頭,已經發布一波 NFT,以滿足喜歡明星數位收藏品的全球 K-pop 粉絲群。

如今開創韓國流行音樂未來之一的首爾之星 Seoul Stars,不只推出 NFT 系列,現正開發虛擬偶像 Yuna 以及區塊鏈上的首個節奏和卡拉 OK 遊戲。根據官方說法,Yuna NFT 不僅作為藝術收藏品,還會為持有者提供獨特的實用性,包括獲得具有現實世界價值的遊戲內代幣、搶先體驗 Yuna 原創音樂以及商品和虛擬世界的折扣音樂會。此外,NFT 持有者還將有機會見到 Yuna 的執行製片人,並與 Yuna 一起合唱。

官方強調 Yuna 的形象正進一步擴大,將出現在韓國主流電視節目中。其中該節目被視為 American Idol 的韓國本土版本,在這之中亮相的 Yuna 是唯一的虛擬偶像。

針對行業的發展,Seoul Stars 首席執行官張航指出:「K-pop 全球粉絲群超過 9,000 萬,不再是一個利基市場。2021 年 Spotify 上流媒體最多的團體不是賈斯汀比伯,而是防彈少年團」。

面對 K-pop 廣大的市場,張航補充團隊的目的是讓 Yuna 成為虛擬世界的「防彈少年團」,希望 Yuna 在元宇宙中的數百萬人面前表演,同時登上歌曲排行榜第一。

Yuna 除了電視節目的亮相之外,還計劃發行完整專輯,包括在網絡漫畫、音樂遊戲中的背景故事,並舉辦各種以尤娜為中心的元宇宙音樂會,從而讓 NFT 持有者儘早獲得獨家訪問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