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恐鬼症》Speedrun團隊人比鬼兇 30分鐘內高速通關6道鬼屋關卡

圖/Kinetic Games
圖/Kinetic Games

經歷兩年的搶先體驗階段後,多人合作恐怖遊戲《恐鬼症》(Phasmophobia)依然相當熱門,但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就連這款遊戲也能 Speedrun。就在本週的 Summer Games Done Quick 活動上,由四位快速通關神人組成的隊伍,在短短的 30 分鐘內就順利完成 6 個小型鬼屋關卡,展現出人比鬼兇的高效率與團隊合作。

該隊伍活動中選擇「Any% 小型地圖」的項目,也就必須在《恐鬼症》中的 6 個小型地圖中以最快的速度找出鬼魂的位置,並完成關卡目標。根據評論兼玩家 Brossentia 的說法,他們並不會隨機亂猜鬼的位置,而是依照地圖的線索進行推論。

雖然 SGDQ 尚未單獨上傳完整的《恐鬼症》Speedrun 片段,但玩家依然可以在直播活動紀錄中看到遊玩過程。

在絕大多數其他遊戲的 Speedrun 挑戰中,玩家通常會運用各種 Bug 或漏洞來跳過大部分的內容,藉此省下大量的時間,但在這次的《恐鬼症》Speedrun 挑戰中,四位玩家都展現出對遊戲的深度了解,以及彼此的合作無間,在觀眾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已經成功鎖定鬼魂的位置。

如同「Tanglewood」關卡 Speedrun 片段所展示的,四位玩家在開始計時後先是以飛快的速度拿起裝備,接著分頭衝到房子的各個角落尋找線索,並用語音回報發現。

圖/截取自 Twitch
圖/截取自 Twitch

由於《恐鬼症》鬼魂種類多,玩家必須依照線索組合來推敲出鬼魂的身分與類型,像是參考電磁場指數和氣溫驟降等。雖然複雜,但相對只要對遊戲夠了解的話,就能在不查資料的情況下立刻判斷出鬼魂的類型。

根據 Brossentia 的說法,速通團隊在進入第一個關卡時還先在地上撒了鹽,藉此測試關卡中的鬼魂是否為只會因為鹽巴而留下足跡的「Wraith」,至於其他類型鬼魂的足跡則能用 UV 手電筒偵測。

很快的,Brossentia 和其他三位玩家在短短的兩分鐘之內就成功發現了躲藏在屋子中的 Wraith,然後回到廂型車朝著下一間鬼屋前進。在其他關卡中,他們繼續發揮高強度合作一一突破,最終在 29 分鐘內完成了所有的鬼屋關卡。

參考原文:PC 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