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首款開放世界武俠《代號:致金庸》UE5實機畫面曝光 揮劍擋下黯然銷魂掌

圖/騰訊
圖/騰訊

騰訊旗下光子工作室日前公佈旗下武俠新作《代號:致金庸》的消息,主打授權改編金庸筆下的經典武俠小說,讓玩家以 3D 視角在 Unreal Engine 5 打造的開放世界中闖蕩江湖,官方更在昨(27)日舉辦的騰訊遊戲發表會公開宣傳影片。

圖/騰訊
圖/騰訊

影片中除了細緻的過場動畫,更展示遊戲的實機打鬥畫面,由玩家操作的白衣劍客對戰《神鵰俠侶》的獨臂楊過,與多數動作遊戲不同,刀光劍影夾帶優雅的攻擊身法,融合大量的滯空閃避動作,而非雙腳著地格檔攻擊。

圖/騰訊
圖/騰訊

從預告片也可以看出,連周遭環境也對玩家的操作非常敏感,一片片葉子會根據攻擊招式的氣流移動,而非在執行特定操作時播放的罐頭特效,不禁令人期待若遊戲正式推出後,是否能維持預告中的動態鏡頭。

圖/騰訊
圖/騰訊

光子工作室曾為《Apex 英雄》和《絕地求生》開發手遊版本,騰訊表示《代號:致金庸》透過 UE5 的高階物理系統,實現夢幻般的武術動作,如影片中從楊過玄鐵劍揮出的劍氣,以及最後施展出的必殺技「黯然銷魂掌」。

圖/騰訊
圖/騰訊

官方目前尚未釋出更多情報,也並未說明全球發行將登陸哪些平台,概念網站上透露《代號:致金庸》將以掃描技術打造武俠名勝「華山」數位化景區;同步附上心理測驗,點擊「進入江湖」即可測試玩家進入金庸武俠世界後,將會拜什麼角色為師,角色立繪由金庸「御用」香港漫畫家李志清授權。

圖/騰訊
圖/騰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