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夠「大」牌!《寶可夢》卡牌玩家用「巨型卡片」參賽 噱頭十足卻不實用?

圖/翻攝自推特@JoshuaYehl、@immewnity
圖/翻攝自推特@JoshuaYehl、@immewnity

《寶可夢》北美國際錦標賽近日正式告一段落,這場聚焦在《寶可夢》系列相關作品的大型賽事擁有著許多不同的競賽主題,包含《寶可夢GO》、《寶可夢 劍/盾》、《寶可拳DX》以及《寶可夢》集換式卡牌(PTCG)。

其中集換式卡牌參賽選手無不帶著自己精心打造的牌組,希望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然而,系列賽中卻出現一套讓人印象深刻的特別卡牌,其原因並不是因為選手的技巧特別出眾,而是這套牌組的卡片本身比一般的版本大上許多。

根據外媒 IGN 報導,名為 Matthew Verive 的選手在比賽中使用一套由 60 張官方特製「巨型卡」(Jumbo card)組成的牌組,由於比賽並沒有規定不得使用巨型卡,而這系列卡片也確實是由官方發行的正版卡片,因此大會判定 Verive 沒有違反規定。

比賽結束後,Verive 也在推特上分享牌組,雖然其中包含了「阿渡的噴火龍」、「千面避役V」、「無極汰那 VMax」以及「冰伊布 VStar」等強力單卡,但了解卡牌規則的玩家很快就注意到嚴重的問題,那就是這套牌組並沒有任何「能量卡」,或訓練家和道具等輔助卡片。

會出現這個現象,是因為官方暫時還沒為這些較為基本的卡片推出巨型卡。意味著 Verive 確實能使用這套牌組出戰,但難以使用寶可夢卡的技能。

毫無疑問,當 Verive 正式上場之後,立刻就吸引不少觀眾,而根據 IGN 的說法,Verive 的對手故意輸掉第二場比賽,讓雙方可以進入第三回合,藉此看完巨型卡牌的牌組內容。

儘管這麼做很有趣,但是 Verive 並不建議其他玩家模仿。此外,他也表示比賽的主辦單位接下來可能將會為此調整規則,因此明年比賽可能有可能會看不到類似的場面。

參考原文:IG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