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6V6再見!《鬥陣特攻》10月終止服務 官方證實二代將徹底取代前作

圖/鬥陣特攻2
圖/鬥陣特攻2

圖/鬥陣特攻2
圖/鬥陣特攻2

暴雪娛樂製作發行的多人 FPS《鬥陣特攻2》(Overwatch),為 2016 年 5 月 推出的《鬥陣特攻》系列第二部作品,增加了大量 PVE 內容及全新的英雄和地圖。不過玩家們或許得向《鬥陣特攻》初代這部 6 週年的經典射擊遊戲曾經的一級電子毒品道別了。

《鬥陣特攻2》總監 Aaron Keller 在 Reddit 論壇的問答環節上,證實了這款續作將完全取代初代。也就是說,一旦新遊戲推出,原先《鬥陣特攻》服務也將終止。若有玩家嘗試進入初代,遊戲就會跳出建議轉移到《鬥陣特攻2》的提示。

圖/鬥陣特攻2
圖/鬥陣特攻2

這和在去年 8 月首次公布《鬥陣特攻2》消息時講的完全不同,暴雪娛樂當時宣稱一代玩家可以與二代玩家在同一種模式連線,當時的遊戲總監也強調這會是「不拋下任何人的共享環境」。

圖/鬥陣特攻2
圖/鬥陣特攻2

然而,現在看來留守《鬥陣特攻》的玩家卻被拋棄了。《鬥陣特攻2》計畫保留舊版本內容,並加入新的地圖和系統。事實上兩個遊戲無法互通最大的原因,很可能是對戰模式由 6v6 變為 5v5 的緣故,而這也代表著 6v6 將永遠走入歷史。

Aaron Keller 也解釋,10 月上架的《鬥陣特攻2》為「搶先體驗」階段,是因為未來將持續釋出其他更新,目前確定有新英雄及新地圖;而在上市之後每一季,也就是每 9 個星期便會有一次常態更新。

圖/鬥陣特攻2
圖/鬥陣特攻2

遊戲團隊也公開了未來的發佈規劃,第一季和第二季都會分別加入一位新英雄,第二季還會再加入新地圖。而受到眾多矚目的 PVE 對戰內容則需等到明年。

圖/鬥陣特攻2
圖/鬥陣特攻2

《鬥陣特攻2》預計於 10 月 4 日在PC、PS4、PS5、Xbox One、Xbox Series X/S及 Nintendo Switch 免費推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