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戰地風雲2042》不撤俄羅斯陣營 DICE新主管:專注修復沒空開發其他新遊戲

圖/DICE
圖/DICE

EA(美商藝電)旗下遊戲工作室 DICE 近幾年可說不是很好過,由其在新作發行方面,《戰地風雲2042》(Battlefield 2042)推出時缺少前作多項關鍵系統、大量 BUG 和有爭議的新增「專家」、特殊機制地圖等內容,在 Steam 持續炎上,10 萬玩家評論僅 28% 好評,直到今年 6 月初釋出第一賽季更新,SteamDB 顯示同上玩家才從千人不到,回升至 7、8 千人。

圖/SteamDB
圖/SteamDB

EA 為了挽救《戰地風雲2042》低迷人氣,短時間內籌組全新團隊介入,其中加入 EA 的育碧安納西工作室(Ubisoft Annecy)前總監 Rebecka Coutaz,在去年 11 月成為 DICE 新任總經理,日前在接受 Eurogamer 採訪時透露不為人知的祕辛。

Rebecka Coutaz 表自己加盟 DICE 適逢災難發生時,負責《戰地風雲 2042》的內容、設計總監及執行製作人都被開除了,圍繞她身旁是一支全新團隊,也因為居家工作帶來的諸多不便,讓遊戲開發過程的組織問題更加嚴重。

圖/DICE
圖/DICE

歷經半年時間重建式管理後,她聲稱 DICE 收到很多玩家對第一賽季的良好反饋,他們也在改進遊戲核心機制,試圖重新喚回老粉絲們,即便現在還未宣布未來的賽季內容,但可以確定的是目前 DICE 多數人力資源都投入在這款遊戲,連先前從 EA DICE LA 更名的工作室 Ripple Effect 都出一份力。

圖/戰地風雲2042
圖/戰地風雲2042

DICE 於 2007 年發布世上首款以「跑酷」為主題的第一人稱冒險遊戲《靚影特務》(Mirror's Edge)轟動市場,當被問到目前是否考慮開發類似遊戲時,Coutaz 表示「的確沒有,我們只專注於更新修復《戰地風雲2042》,沒有時間做其他事,」目標是在 3 年之後讓 DICE 重返 FPS 大廠的榮光。

圖/戰地風雲2042
圖/戰地風雲2042

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全球科技企業撻伐,有些遊戲甚至透過更新將俄國相關內容移除,如 EA 將俄羅斯球隊從《FIFA 22》和《NHL 22》中拿掉,還下架在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所有遊戲銷售。而《戰地風雲2042》兩陣營與美國敵對的就是俄羅斯,專家「波利斯」正是出生於俄羅斯的工兵。

但 Rebecka Coutaz 透露與母公司不同的想法,表示無意將俄羅斯相關內容移除,表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震驚,「我們團隊有很多成員來自東歐,因此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確保他們不會反感、聆聽並為他們提供協助。」不過 DICE 會盡量保持敏感度審查遊戲內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