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賽馬娘Pretty Derby》韓國上架當日登Google Play商店第一 營收空降App Store榜首

圖/Cygames
圖/Cygames

日本遊戲大廠 Cygames 開發的賽馬擬人化養成遊戲《賽馬娘Pretty Derby》(ウマ娘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走紅日本,並陸續推出週邊動畫、漫畫和音樂,不過自 2021 年初上市後海外玩家一直遲遲無法玩到,直到今年由 Kakao Games 代理韓國版遊戲(iOS、Android、PC),推出當天就攻佔手機雙平商店排行榜首。

根據韓國三大報紙《中央日報》英文版引述 Kakao Games 的說法,《賽馬娘Pretty Derby》在於 6 月 20 日早上發布 11 小時後,就成為韓國 App Store 收入排名第一的手機遊戲,另據data.ai 統計,直到今(23)日才被《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收益反超。

《賽馬娘Pretty Derby》於今年 4 月 26 日在韓國展開事前登錄,約 10 天的時間就突破 100 萬人次大關,由於是首度登陸日本以外的國家,引發廣大玩家關注。截至 6 月 21 日,該作在韓國 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雙平台排行第一,排行榜綜合進來的下載次數和評論次數。

《賽馬娘Pretty Derby》遊戲裡頭的賽馬娘角色有著尾巴與耳朵,繼承了日本實際存在的名駒名稱,玩家則擔任教練負責指導她們,育成各項數據以贏得各式比賽。該遊戲在日本發售一年內就繳出 9.65 億美元的驚人收益,成為日本最賣座的遊戲。

據《中央日報》報導,該作在韓國發布 24 小時內就賺了 30 億韓元(230 萬美元),不過有鑑於養成類遊戲在韓國沒那麼受歡迎,Mobile Insight 數據顯示,截至 5 月韓國收入排名前三的手遊是《天堂W》、《天堂M》和《奧丁:神叛》(Odin: Valhalla Rising),它們都是 MMORPG。

圖/Cygames
圖/Cygames

韓國金融服務公司 Daol Investment & Securities 分析師 Kim Ha-jeong 就表示:「《賽馬娘Pretty Derby》起初令人印象深刻,以比《天堂W》更快的速度登上 iOS App Store 排行榜榜首,但這不是那種早期階段嗑金集中的遊戲,所以收益會慢慢降下來。」將於 6 月 27 日在台灣上市的《賽馬娘 Pretty Derby》繁體中文版,則由小萌科技(Komoe Game)代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