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限制有成?中國年度手遊防沉迷《王者榮耀》85分排第一 共5款遊戲達高等級

《王者榮耀》 圖/騰訊
《王者榮耀》 圖/騰訊

中國近期即將迎來六一兒童節,當地南財合規科技研究院祭出 2022 年度「20 款手遊 APP 未成年人保護機制測評」系列報告,《王者榮耀》以 85 分成為未成年人保護程度最高的遊戲。

根據中國媒體《21 財經》報導,最新的評測以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排名和未成年人玩家群體實際興趣為依據,選出《王者榮耀》、《和平精英》、《火影忍者》、《陰陽師》、《我的世界》等 20 款手遊。

圖/南財合規科技研究院
圖/南財合規科技研究院

其中以保護未成年人為評分重點,再細分事前同意、事後補救、防沉迷系統、遊戲儲值退款等細項進行實際測試與評分。

最終《王者榮耀》、《和平精英》、《火影忍者》、《陰陽師》、《我的世界》共 5 款遊戲皆以 80 分(含)以上位列高等級保護遊戲。另外,《原神》、《閃耀暖暖》、《最強蝸牛》等 11 款遊戲則被評為中等級。《明日方舟》以及《少年三國志.零》則為低等級。

至於《摩爾莊園》和《戀與製作人》因遊玩須達 18 歲以上,因此未被列入此次評分報告內。

有趣的是,2021 年度僅有《火影忍者》一款遊戲上到高等級榜上,今年則增加至 5 款,且今年 20 款手遊平均得分為 71.33 分,比去年高出 8.68 分,此現象或許與中國越趨嚴格的防沉迷政策有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