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習慣性快轉?YouTube新功能全面讓觀眾直接跳過無聊片段!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相信不少人看 YouTube 的時候,都會習慣快轉到影片的最精采的地方,也許是注意到多數用戶有這樣的觀影行為,YouTube 今日宣布推出一項新功能,能讓用戶在影片播放器中選取「最多人觀看」的片段,跳過冗長無趣的內容。

從示意圖中可以看到,未來在 YouTube 影片時間軸上方會出現「重播次數最多」(Most replayed)的新圖示,這樣一來,就算有些創作者沒有在自己的影片時間軸插入分段的時間戳連結,用戶也可以直接點選新功能的圖示,跳轉到最多人看的地方。

The Verge 報導指出,這項功能最初只開放給訂閱 YouTube Premium 的用戶,當時還在實驗階段,如今這項功能將全面開放給所有使用者體驗,據 TechCrunch 提到,桌機版、iOS 和安卓平台上的 YouTube 皆可使用此新功能,YouTube Premium 用戶現在就可以從 YouTube.com/New 進入體驗該功能。

YouTube 表示,在影片播放的紅色進度條後方隱約會有灰色的流量圖,如果灰色流量在影片裡的位置越高,表示那個片段播放次數就越多,可以透過圖示快速跳到那個播放片段觀看。

「重播次數最多」的新功能,將會讓創作者更了解用戶想看的內容是什麼,同時引導原創內容方向;不過也有些 YouTube 用戶表示這項新功能某方面會造成一股觀影壓力。

「重播次數最多」的功能將隨著 YouTube 更新版正式推出,這次的更新版本還包含一些, YouTube 去年已推出但未正式宣布的功能,像是可以重複播放特定片段的「循環播放」功能,或是可以一鍵自動重複播放的圖示選項等。

同時 YouTube 也將針對 Premium 用戶開放實驗功能,據說他們將測試「在影片中搜尋用戶確切喜歡的段落」功能,將歸於 YouTube 的影片章節(Chapters)功能的一環,主要幫助創作者將影片分成好幾個段落。

除了這次的發布更新版外,YouTube 還針對智慧型電視和遊戲機推出了支援影片章節的功能,該功能首次推出是在 2020 年 5 月,迄今已有約 2000 萬個 YouTube 影片支援章節功能。

YouTube 平台作為網路長篇影片的始祖,如今卻看到它開始將影片切成一塊塊小短影,的確令人玩味,畢竟抖音 TikTok 和 Instagram Reels 的短影創作已成大勢,要保住自己在影片串流的地位,YouTube 勢必得跟著潮流走。

《本文作者Ros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