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到底在播甚麼?《動物森友會》玩家用0.5倍速破解遊戲內節目音訊內容

圖/擷取自 YouTube @Komugi Neko
圖/擷取自 YouTube @Komugi Neko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裡頭的節目到底在說甚麼?有玩家近期透過放慢播放倍速,解密遊戲中播放節目的使用語言。

《動物森友會》中可用的家具抱括液晶電視、壁掛螢幕等 3C 用品,玩家可與這些家具互動並觀看節目,且根據日期與時間,甚至會播出不同的節目。

雖說《動物森友會》的角色在遊戲世界裡使用的是「動物語」,但遊戲中的電視節目似乎並非完全如此。儘管正常速度播放下,聽到的就是一連串嘰嘰喳喳的聲音,但是調整至 0.5 倍速就會有有趣的發現。

專門發掘遊戲細節的影音創作者「Komugi Neko」便用 0.5 倍的播放速度破譯綜藝節目內容。在 Komugi Neko 的影片中,便示範解讀益智問答節目的主持人跟來賓對話結果,可清楚聽到雙方使用的語言為日語。

根據外媒 Automaton 報導實測試圖破譯另一個節目,過程不如 Komugi Neko 所呈現的那樣來得順利。不只因為音訊速度更快的關係,相關對話內容似乎也有經過特別處理,若只單純放慢速度不容易理解。

即使如此,就算破解節目的難度會因內容而異,實際使用的語言或許也有可能因為遊戲語言版本改變,但仍舊是相當有趣的小驚喜。

來源:Automato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