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海拉魯水行俠!《曠野之息》玩家發現潛水新Bug 欣賞水下世界還能地心冒險?

圖/截取自推特 @nekodaisuki1984
圖/截取自推特 @nekodaisuki1984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水下世界好漂亮,想要親自潛水行走一探究竟?如今有玩家釋出教學,提供大家發現水下新大陸的方法。

事實上,儘管沒辦法完全潛水,但在此之前林克便已可以稍微窺探一部分的水下秘境。只不過無論是碼頭一隅,還是湖底世界,基本上仍舊沒辦法讓林克徹底成為潛水夫,在所有的水域探險。

近日日本玩家 ゼルダねこ 結合各種技巧,讓玩家得以與廣大的蔚藍更親近,甚至有機會在水下與敵人作戰。首先必須觸發月步,並且進行鳥人挑戰,便可觸發所謂「水面步行」的效果。雖說叫水面步行,但其實林克是露出一顆頭,在水中太空漫步。

圖/擷取自 YouTube @ゼルダねこ(下同)
圖/擷取自 YouTube @ゼルダねこ(下同)

可以行走之後還想在更進一步?根據 ゼルダねこ 的解說,在月步情況下爬出水面,並在落入水面瞬間於頭頂堆起冰柱,即可將水底風景盡收眼底,不過從冰柱底下離開,視野便會再度浮出水面。

至於想要徹底潛水,便需要在鳥人挑戰開始後,前往沃托里村觸碰賭博場的寶箱,如此以來便能在鳥人挑戰期間傳送。ゼルダねこ 建議想要完整體驗水下冒險的人先進行此步驟,因為該環節包括能讓林克徹底掉至水底的操作。

結合所有上述的前置作業,林克即可化身水行俠,在水中與敵人戰鬥,或是單純欣賞美景。除此之外,要是所有水域都探索夠了,這招的進階版應用甚至可以幫助玩家直通地下世界,展開薩爾達地心冒險。

此方法已有其他玩家實測成功,只能說《曠野之息》玩家總能開發出特色玩法,目前距離續篇 2023 年正式上市還有好一段時間,玩家絕對還有機會發現更多出乎意料的驚喜。

來源:Automato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