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准作弊!《史丹利的寓言:終極豪華版》玩家偷吃步解鎖魔王成就 官方嘲諷:毫無長進

圖/Crows Crows Crows
圖/Crows Crows Crows

獨立遊戲《史丹利的寓言》(The Stanley Parable)以打破第四道牆著名,玩家在遊戲中的各種行為會受到嘲諷。此外,開發團隊 Crows Crows Crows 在 Steam 平台的成就清單中更是加入大量巧思,無論是「星期二玩上整天」、「整整五年不要玩」都把惡搞玩到極致。

如此要素過多的遊戲今年 4 月 28 日推出《史丹利的寓言:終極豪華版》,該加強版也延續傳統,這一次 Crows Crows Crows 甚至還將最具代表性的魔王等級成就「整整五年不要玩」一口氣提升到十年。

然而,根據 Steam 成就系統的統計,目前全球竟然已經有 3.4% 的玩家拿到這個超難達成的成就。而開發團隊立刻注意到這個現象,並在一篇最新推特貼文中大力嘲諷玩家。

圖/截取自 Steam
圖/截取自 Steam

Crows Crows Crows 表示這些玩家不僅在遊戲中作弊,而且還欺騙了自己。多年過後依然毫無長進,選擇走捷徑換來空虛的勝利,完全沒有任何付出,也沒有任何收穫,最後感嘆這些玩家無法理解親手達成與作弊之間的差異。

《史丹利寓言》玩家彷彿能夠在這篇貼文中聽到遊戲旁白的聲音,而所謂的「捷徑」,指的是玩家其實可以利用調整系統時間來完成這項成就,讓系統認為他們是在十年後才再度開啟遊戲。

除了《史丹利寓言》之外,部分玩家們在《動物森友會》或《寶可夢》系列等在部分遊戲機制上對應著「真實時間」的遊戲中也常常利用調整系統時間來達到特定目的,也就是所謂的「時間旅行」,而這個手段在玩家之間確實也引發一些爭議。

參考原文:The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