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考古組織重建《上古卷軸5》骷髏士兵外觀 撞臉迷因Gigachad及龐克教父

圖/截自推特 @Sulkalmakh
圖/截自推特 @Sulkalmakh

考古研究組織 Ancestral Whispers 以模擬重建史前人類樣貌聞名,他們所採用的軟體參考蘇聯考古學家兼人類學家 Mikhail Gerasimov 所提出的開創性研究方式,自動為顱骨結構布軟組織,藉此生成生前可能的面容。

該組織的官方網站充滿大量的考古、遺傳以及歷史地圖範例,對於喜愛歷史愛好者來說絕對是個相當有趣的成果。

然而,即使是科學家也需要休閒時間,其中一位成員最近在個人推特上分享一份關於「神話紀元晚期,居住在薩瑟爾的阿特莫拉人」的顱骨重建結果。

沒錯,這就是《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中的骷髏把臉上的肉長回來的樣子。阿特莫拉是《上古卷軸》世界觀中的一片大陸,而薩瑟爾就是天際省已經廢棄的古代首都。玩家在遊戲中來到這個區域後,就會遇上大量的骷髏士兵敵人。至於神話紀元則是遊戲古代歷史的某個時期。

然而,這個結果公開後,有人這位古代人長得似乎有點像美國龐克教父伊吉帕普(Iggy Pop)、老態浮現的迷因巨巨 Gigachad,以及 NBA 巨人中鋒 Boban Marjanović 等人。

此外,也成功吸引 Bethesda 美術師 Jonah Lobe 的注意。他先是揭露《無界天際》中的骷髏都是由他所設計的,並大力讚賞了 Sulkalmakh 這次的重建成果,表示與當初在設計的構想極其相似。

根據 Lobe 的說法,雖然希望這些骷髏在攻擊時能夠帶來來勢洶洶的感受,但同時並不想要讓他們擁有傳統奇幻骷髏會有的凶惡眼神,因此為骷髏設計巨大的眉毛與牙齒。

出乎意料的是,由《無界天際》骷髏士兵所重建的人類樣貌看起來遠比遊戲中的任何角色都還要更加寫實,令不少玩家開始好奇如果將《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等奇幻遊戲的骷髏也進行重建,又會變出什麼樣的結果。

參考原文:PC 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